【靖凰】帘外海棠,锦屏鸳鸯(十八)

纯糖不费脑写起来就是快~张嘴,吃糖~

=================宝宝是分割线=====================

有自己不熟悉却很好闻的味道和自己很熟悉很安心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景琰。”闭着眼叫这个压着自己的人,身体好酸,想动一下。

 

景琰听见连忙撑起身子“醒了?!”一边说着一边拿来一旁的碗喂她。

 

霓凰这才睁开眼,本以为他端了水来正准备凑过去,看见碗里黑乎乎的又立马撇过头去。

 

“噗嗤”景琰没有试图强喂给她,端着碗笑而不语。霓凰倒是被看得不好意思了,试图拉被子盖住自己的脸,哪知被子的一部分正被景琰压着,她拉了半天也不过遮在眼睛下面,一双灵动的眼睛扑闪扑闪的露在外面,逗得景琰忍不住亲了一口她的眼睛,柔软的双唇触碰到她的眼睛,他明显的感觉到了眼珠在眼皮底下不自然的转动,怕她恼羞成怒,他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好好把药吃了,你这连续发热了两天有余,再烧下去怕是人都要糊涂了。”景琰又一次把药送到她嘴边,霓凰也又一次别过头去,嘴巴闭的紧紧的“你最近好不乖啊,平常耍小性子就算了,多大的人了,怎么连药都不吃了?”

 

“我一向都不吃,这十几年在战场上受再重的伤都不吃!”霓凰怕他喂药,一直别着头,“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说这话的时候声音里带着任性的硬气,却小小的,似春风卷着柳絮搔在景琰的心上,惹得他心疼。

 

景琰恨不得打自己两拳,她这些孩子气不正是他最渴望看到的,为何又埋怨起来,在楚州的那段日子,明明是他一生中可望而不求的幸福时光。这么想着又开始懊恼自己竟然不知道她这么多年都不吃药,不,应该说他都没有亲眼见过她受伤生病。

 

他把汤匙放在碗里,腾出一只手握住她的,“那原来生病的时候都怎么办呢?”

 

看他满眼的柔情似水,清澈见底的水下是他丝毫没有掩饰的疼惜,霓凰本就不是故意惹他伤怀,见他这样更是难受,挣开他的手摆摆手道“哎呀,就扛一扛就过去了啊,很容易的。”

 

景琰知道她是敷衍自己,也知道她是有意不想让他伤心。竟然她有意的避开伤感的氛围,他也不想再让她烦恼,把碗放回台子上,往床尾的香炉走去,“那我等会儿再去问问太医你的情况,看他们怎么说,能不吃就不吃了,还没好的话再问问有没有别的办法。这香炉里的香是母亲给你配的,说是可以。。。”

 

“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总是护的周全哪里会让我受伤,你不知道我受伤生病的时候是怎么样的这根本怪不得你。”霓凰打断他,从背后她看不见景琰的表情,只看见景琰的身影顿了顿,才把拿在手中的香炉盖子重新盖上。

 

景琰回来坐在她旁边,霓凰也撑起身子想坐起来,正觉得身上软软的使不上劲就被景琰搂紧了怀里。

 

霓凰没有挣扎,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揪住他的手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回来后进宫向父皇述职,听父皇说了你的事我赶紧就往你这来了,你那日出了大殿不远就晕倒了,父皇派人把你送来母亲的殿中,还叫了太医来看你。你都不知道,我回来的时候你的情况还很危急,整个人烫的厉害,昏睡着也一直在挣扎,李太医让他们把你泡在药汤里泡了半个时辰,又拿了冰毛巾给你擦身子这才缓和了些。”

 

景琰的头抵着她的,加重了几分抱着她的力道,霓凰拍了拍他的手“没事的,在外打仗那么多风风雨雨都过来了,这点小病还打不倒我。”

 

景琰其实根本不想回忆在她还昏迷的时候发生的一切,她当时是那样惨白的躺在床上,五官因为痛苦显得纠结而扭曲,他走到她的床旁,竟然用了好久才能认定眼前这个人是他心爱的霓凰,那个可以娇俏可人也可以英姿飒爽,那个一直陪在他身边给他力量的霓凰。

 

在回过神后他几乎是绝望的扑过去抱住她,担心她随时随刻会离他远去。他竟然开始祈祷,念着小殊的名字,求他保佑霓凰能渡过这次劫难,转念又开始念叨是不是小殊想霓凰了所以他想乘机带走霓凰。

 

“小殊,你是太孤单了吗?可是你又怎么忍心让霓凰过去陪你呢?你怎么不叫我过去陪你呢,你可真偏心啊。

 

“小殊,没照顾好她是我的不对,我有错,你惩罚我,别带走她好嘛?”

 

静嫔进来的时候正听到景琰的念念有词,摇了摇头感叹霓凰还没好景琰又犯起病来了。她走到景琰的身边,摸着景琰的头,景琰转过头来眼睛红红的,看得静嫔一阵心疼,不等景琰开口,静嫔就先说“霓凰虽然情况有点糟糕,怕是从楚州赶回一路上没吃什么东西没休息好又受了风寒,此次就算不再发热也要卧床休养上一段时日,但她一定会醒来,母亲和李太医会全力以赴让她醒来,你相信母亲好吗?”

 

景琰不想再回忆之后他是如何被强行拉着与霓凰分开,如何魂不守舍的隔着屏风看霓凰被泡在药汤里,母亲帮她擦拭身体,他不想再回忆那些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的,仿佛是自己身处地狱的时光。

 

他紧紧抱着霓凰,突然带着些许怒气的说“为什么如此拼命!回来的路上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为什么不照顾好自己!我不要你为了我耗尽心力!五哥也不要!若是真的因为我的事情让我失去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你想要看到的就是我伤心欲绝随你而去这样的场面吗?” 

 

待他说罢,霓凰回过头,轻轻的覆上了他的嘴唇,浅尝辄止,却没道理的安慰了景琰愤怒的情绪。

 

已是子时,屋内只在床头和床尾各点了一盏红木的宫灯,摇曳的光影映在霓凰的脸上,有着温柔坚定的笑容,“景琰,我自认为能文能武不让须眉,在你的身边不只是陪伴,更是支持是辅佐。我答应助你与五哥夺嫡,若是连自己的安慰都保证不了岂不是笑话?”

 

景琰没有说话,他明白霓凰的意思,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霓凰却并不介意,捏了捏他的手说“子时了,还要回府吗?”

 

景琰点了点头,霓凰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母亲在这边会照看,他若是留下来,传出去怕坏了她的名声。

 

谁料霓凰却突然搂住了他的胳膊,言语间满是撒娇味“自我们两婚约已定,总感觉像是有了一个依靠,可是每次夜里独自入睡的时候却总觉得身边空落落的,我一直期待有一天可以抱着你入睡。你知道我不是寻常女子,我分的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名声远远没有你陪在我身边来的重要。何况这是静姨的宫殿,我又病着,你陪着我也算名正言顺,只要让侍女太监们不要乱传不会有什么事的,就一晚,你答应我好嘛?”

 

短暂的沉默。

 

“好。”

 

景琰和衣躺进被子里,胳膊垫在霓凰的脖颈下,环着她的肩膀,霓凰依偎在他的臂弯下,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景琰低头看着,小声的叹了句“你明知道我从小都没有拒绝过你任何事。”

 

静嫔算着香炉内香要烧完了来换香,看着这对璧人相依而眠,红了眼眶。

 

大概是人老了,容易感慨,可她还是觉得这对孩子不容易,求老天保佑,保佑他们二人幸福平安,长长久久。

 

安神香的细烟在宫灯的照耀下更显飘渺。

 

前路漫漫,倒是一贯的不知所踪,然而两个人,哪怕是那天都翻了去,也要情意绵绵。

评论(2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小陀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