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史】解药番外.虽迟但到

我不允许任何一个人iys没有看过解药!!真的真的很好看!感谢阿林把我们的一些脑洞用那么精妙的方式诠释出来,这篇番外送给@Amoxicilin 

全文近1w,我立了军令状,不甜把头给她!

最后融了昨天的梗,我们喻史就是最真的!




史森明生史念郁的时候早产,虽然没早太多,但是他自己本来就瘦瘦弱弱没什么营养,怀孕期间孕期反应太大,又因为和喻文波的事伤了些神,史念郁从小体质都不能算好。


孩子生下来皱巴巴小小的一团,抱在怀里轻的没真实感,史森明这才对为人父母的责任有了确切的认知,痛恨自己在孕期的时候不舒服便不吃饭,放任思念喻文波的情绪疯长。


于是在史念郁接下的成长路上,史森明逮着什么有营养就把什么往里灌,牛奶水果顿顿没停过,就这样史念郁小时候还是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直到小伙子上了初中个头长过了母亲,去医院的次数也肉眼可见的变少,史森明这才放了点心。


不让史念郁打职业,其实也有这个顾虑。


然而命运的事情自有安排,从史念郁进入lpl至今,已经有四年了。


第一年,史念郁和rng倒在了小组赛,大家都没很难过,他们磨合的时间不算长,队友都是小年轻,组队第一年进了世界赛,往后的光明未来是垫垫脚就能够到的天。


然而后面的每一年,年年进入世界赛,年年提前回家,史森明尘封已久的恐惧随着儿子的成绩被唤醒了,舆论也没放过他们家,喻文波和史森明的儿子从打职业起就备受关注,对ad位有天生敏锐的少年在老牌俱乐部组银河战舰,永远在坠机,从未起飞过。


竞技赛场就是这样,多的是天才少年,也多的是败者为寇。


已经过了四十个年头的史森明,在他的前半生里深刻意识到人生多遗憾,往事终如烟,看着儿子单薄的身躯逐渐扛不起比赛的风浪,身体机能显著下降,史森明不愿意让他打第五年。


续约的时候李元浩看着史念郁有点犹豫,他自然是早早的收到了史森明的通牒,大有如果帮助史念郁续约,两人过去二十多年的情分不旦一笔勾销,还要永远上暗杀名单之势。但他其实并不认可史森明的做法,眼前的少年早都不是那个还要监护人同意才能签合约的孩子,他有自己的想法,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少年穿着rng的队服端坐在桌子对面,他深知李元浩的纠结,感觉到这事十拿九稳,反正他已经认定了要续约,就算今天不成总有别的办法,何况还有他爸给他兜底。


喻文波支持他的任何决定,而他也不会滥用父亲的信任,一定会拿出成绩,这是他与他爸之间不用言说的默契。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有些东西融在血液里化在骨髓中,与生俱来。


李元浩瞧他的神情腹诽不愧是喻文波和史森明的儿子,随了史森明的犟又遗传了喻文波的自信,遇到什么事都不着急,认准了一条路就觉得自己一定能做成。李元浩有时候会想,换一个战队史念郁是不是早都夺冠了。


把合同扣在桌子上,李元浩认认真真的问他,“一定要继续打?”


史念郁点点头,“就再打一年。”


“要不换个战队?”这话轻飘飘的,却叫两个人都顿了一下。


史念郁收敛了漫不经心的表情,看向面色凝重的李元浩,他到底是年轻,猜不透已过不惑的中年人语句里的深意,只能真诚地交出自己的赤子之心,怕他不相信,怕他觉得自己不坚定,“不换了,今年会带个冠军回来。”


Rng的队服还是黑金的配色,跨过时间的洪流,李元浩在史念郁身上看到了别的身影,那身影是史森明,是简自豪,又或者是他自己。


离开不是结束,皇族始终没有言弃,一代又一代皇人在为了那场金雨战斗,这火炬如今交在了史念郁的手上。


签好的合同书已经具有法律效力,此刻躺在家里客厅的茶几上,家里的三个男人围绕着茶几形成稳定又尖锐的三角形,史森明是三人中唯一坐着的那一个,也将是这场僵局的唯一打破者。一如史念郁最开始说要去打职业的那天。


只是他爸不再是因为缺席了十几年所以没什么话语权的名义父亲,过去的这几年里他早已成为了这个家真正的顶梁柱。


“你真的是出息了史念郁。”史森明的嘴没怎么张开,每一个字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他心里越生气脸上就越平静,到这会儿已经犹如一潭死水,而左侧站在沙发前的史念郁表情更是视死如归。


喻文波左右看了看,下意识的挠了挠头,这阴森的氛围怪不吉利的。


“好了好了,签都签了,还能咋滴?毁约你掏钱啊,你肯定舍不得。就这样吧,最后一年打完回去念书去,听到没!”


说着装模装样的走过去踢了史念郁一脚,他压根就没使劲,但史念郁非常配合的倒吸了一口凉气,连声应着,一副勉强委屈的样子。


都是做戏,史森明哪里看不明白。


史森明原就气喻文波在儿子打职业这事上永远的纵容,表面上维护自己的管教暗地里给他撑腰,让史念郁一而再再而三的由着性子来,这自己还没说他他倒嬉皮笑脸的找上门,只觉得压在心底的气彻底被点着了似的张嘴就要爆炸,抬起眼皮凉凉的刮了他一眼,“不是你生你养的你不知道疼是不是?”


“妈!”史念郁还想替他爸说话,被史森明打断了。


“你从小都挺听话的,但我也知道你其实主意大,木已成舟我无话可说,我只说一句,史念郁,我没有任何遗憾需要你来完成,希望你执着选择的原因是你自己,而不是我。”


担心史念郁的身体,更担心史念郁陷入某种执念,怕那个执念和自己有关,六年前史念郁那句想要弥补他的遗憾始终压在他心头,在史念郁每一次比赛失利的夜晚,压的他喘不过气。


史森明看起来似乎没有喻文波和史念郁预想的那么爆炸,他说完那话就推门离开了,门与门框相撞还是发出了不小的声音。


喻文波没急着去追他,伸手拍了一下史念郁的头,“你好歹给我说一声让我有个心理准备,搞突然袭击啊臭小子。”


这次是真有些疼,史念郁捂着脑袋回他,“不说了就最近么,我也不知道战队啥时候安排签约啊。”


喻文波叹了口气,没再多说别的,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肩,“竟然离开已经要进入倒计时了,好好享受吧,不祝你成功也不给你加油,希望你快乐,赛场是最快乐的地方。”


他到这个年龄也是好看的,姣好的面庞上多了一些岁月的沉淀,更显得如璞玉一样润泽,史念郁看到他的眼睛,甚至还保存着17、8岁时的光彩。他的这番话通透清醒,史念郁感觉他懂了,又好像没懂。


喻文波捡起桌上的钥匙,“晚饭自己吃去,我去哄你妈了。”


“我感觉我好像真的让我妈伤心了……”


“伤心不至于,他就是心疼你的身体,但他小时候也一样,没啥立场说你。本来胃还比我好呢,闹到最后我看他那胃也不行,比赛经常看他肚子疼。你不是他多反对你都要做吗?做都做了别想那么多。”


史念郁瘫在沙发靠背上看喻文波穿鞋,“可是看他难受我也有点难受。”


喻文波看了看那个和自己长得有七八分相像,却有着和史森明一样温柔性格的男孩,心里感慨生命的奇妙。


“好了,我去找你妈了,你快去吃晚饭,比赛不按时吃饭就算了,平常要按时吃,不听话小心我打歪你的头,哎我真的是为你们娘俩操碎了心。”


史念郁笑笑,在喻文波来到这个家之前他和史森明生气都是怎么解决的呢?他都记不太清了,总之现在都变成了他的工作。


“诶爸!那你们的晚饭呢?”


“我带你妈出去吃好的!没你的份!”


最后的声音被夹在了门缝里,史念郁看着已经关上的房门撇了撇嘴,“看,我才是真正的大善人,你们俩从再相遇到现在,哪次不是因为我关系更近一步的?”


喻文波在楼下的花园里找到史森明的时候,他正在逗一只柴犬,憨憨的冲他笑。


“你怎么这么可爱啊,你真是一只可爱的小柴。”

“你说那只狗怎么那么烦啊,他就是不可爱的小柴。”

“啊不,他现在不是小柴了,他现在是大柴,不可爱的大柴。”


“这么大年龄了咋可爱啊。”


史森明听到声音猛地一激灵,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喻文波眼疾手快把脚垫在他落地的位置,二十多年了,ad的预判还是很准。


史森明坐在他的脚上转头望他,曾经有很多很多的时候他也希望一转头就能看到这个人在身后,在他一手抱着史念郁一手还提着超市购物袋的时候,在他工作遇到变态的甲方回家还要辅导史念郁作业的时候,很多时候他都会觉得,如果喻文波在就好了,于是他说 “你怎么才来找我啊?”


怎么这么晚才出来追我,怎么这么晚才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喻文波本以为来找他的时候他会发脾气,他都已经想好要怎么把他揪起来进行一番小学生骂战,囫囵吞枣地把那些烦恼的事都晃过去,可史森明没有。


他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嗔怪着骂他,毫不掩饰的露出最柔软最真实的样子,让喻文波一下就明白他说的不仅仅是今天,也是这些年,心脏被猝不及防的剜下一块,把他拉起来捞进怀里,心脏缺失的那块才得以补全。就像这些年里如行尸走肉的他,也是在重新遇到史森明以后,才活的像个正常人。


“和儿子说了会儿话。”

“说什么?”

“祝他比赛快乐。”


史森明的头搁在他颈窝里,身体的重心也全倚在他身上,这种不费力气的状态真的很舒服,史念郁的或许难懂喻文波祝福的意思,但是史森明明白,到了他们这个年龄,有些事情才真的看明白。


“狗哥呢?”


喻文波被猛的一问有点蒙,“狗哥?”


“你原来养的那条柴犬。”

“这都多少年过去了,狗哥应该都进了第二个轮回了。”

“是啊,好多年过去了。”


是啊,那是他们之间不曾参与的十几年,都过去了,可是为什么呢?投入对方怀抱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就会被安抚,会有安全感,会觉得好像天塌下来也没事,明明在他不在的那些年里他自己一个还带着儿子也能过得挺好,可是现在都变得柔软和娇气起来。


“喻文波我饿了。”

“去吃饭啊,吃什么,今天想吃什么吃什么!”

“吃洋房火锅。”

“走!”


说着没见身上的人动,喻文波拍了拍他的背,“走啊!”


史森明头往右边挪了点,偏过头让他能看到自己的脸,“走不动,你背我。”


喻文波明知道他那份嬉皮笑脸的样子都是套路,但是那张脸洋溢着十几岁时的活泼与生机,实在没有办法拒绝,无奈摇了摇头在他面前蹲下了,完事具备只差那人上马,喻文波体正直了还是要口嫌一下,“四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史森明这些年还是那个体重,甚至生了史念郁以后彻底成了长不胖的体质,喻文波没费多少力气就把他背了起来,身后的人不老实,两臂绞着喻文波的脖子,“小心说话,不然勒死你。”


喻文波才不怕他,脸皮只管厚,“勒死我你怎么办?”


史森明切了一声表示不屑,“原先咋办,现在就咋办。”


“哦,那我走了。”


说着就要把史森明放下,史森明知道他不会走,但他今天实在不想当一个别扭的大人,他要当一个无法无天的孩子,双臂使了劲,腿也往喻文波身上缠,喻文波差点没站稳连呼小心。一个颤颤巍巍的往前走,一个双手双脚缠上身,两个四十多岁的人在路上笑闹,引得路人都投来目光,这两人倒是越玩越开心了。


“史森明,你现在好像活倒回去了。”


史森明开心的在喻文波身侧晃腿,“把你欠我的这些年都补回来。”


真是理直气壮啊这语气,但是喻文波没来由的觉得开心,“好,慢慢补,这辈子还长呢。”


“我还没说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啊。”


“嗯?”


喻文波想扭头看他,但他的脸离得好远没看到,又被史森明掰正了脑袋。


“看路。”其实在他身后早都笑的见牙不见眼,“我还没说要一辈子和你在一起呢,好好表现。”




Rng在转会期大换血,除了史念郁外换人的换人,乱换的轮换,春季赛的常规赛依旧打的踉踉跄跄,季后赛却打的很漂亮,进到决赛的时候粉丝都觉得赢了血赚输了不亏,结果还真赢了。


这是史念郁的第一个冠军。


史森明比史念郁还开心,一向扣的没边这次竟然把老rng的人全请来给儿子庆祝。


刘志豪来吃饭的时候带了个红包,李元浩问他带红包来干嘛,刘志豪做出一副吃惊的表情,“啊?今天不是史森明和喻文波的婚礼吗?搞错了搞错了,哎你看我,年龄大了脑子不好。”


说完还去给史念郁道歉,说忘了主人公,史念郁看得出他们的名堂,也正合他的心意,一边说没事一边配合他们开喻文波和史森明的玩笑。


史森明气的跳着脚骂他,但比骂人又哪能比得过弔人姿姿态,最后只能拐回去骂同样骂不过但是地位上能压得住的喻文波,“你搞的鬼?”


喻文波举起三根手指,“我发誓,与我无关。”


确实与他无关,只是大家都有点急。史森明当年揣着孩子跑大家都想劝,但是看史森明孕期反应大,说起喻文波的事就更是不得了,也就不说了,后面孩子生下来史森明抵死不见不让告知行踪,大家也只能随他,谁想红线系的死,兜兜转转还是找回来了,这几年史森明被喻文波宠的幸福全写在脸上,每天在他们眼前嘚瑟,都感慨还是这两人天造地设的一对,想着史森明这些年的辛苦,觉得他们两还是早点定下来好。


史森明眯着眼睛要用眼神把他剥光看透,喻文波坦坦荡荡一副你有本事把我就地正法,到底史森明穿鞋的怕他光脚的,再揪着这事不放只怕这些人当场要给他们人工播放婚礼进行曲,赶忙作罢。


只是在场的人都看得出,史森明倒也没这么排斥定终身的这件事。


酒过三巡早把开头的乌龙撂一边,以史念郁的冠军为起点,从今年lpl的群雄争霸讨论到二十年前的群英荟萃,中年男人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的场景,一度非常激烈。


今天看他开心,没人拦着史森明喝酒,他喝多了揪着一旁的史念郁骂,“你就没你爸的命,你爸出道第一年就拿了世界冠军,半年内拿了德杯拿lpl,奖杯捧到手软,你说你怎么长得不像我,职业命倒随我了,囬气!”


史森明说着说着就往史念郁身上倒,越过他单薄的身体史念郁看到他爸的眼神里充满了杀意,有些无语这人无聊的连自己儿子醋都吃,手上还是扶着他妈靠在了他爸身上。史森明闻到了喻文波身上熟悉的雪松木香气,指了指身后的人,又指了指眼前的儿子。


“老说这人是天选,按理说你应该是天选之子啊!”


史森明这张嘴可能开了光,rng在msi碾压了春季赛中势头正盛去年还拿了S冠的lck队伍,夏季赛一路连胜半决赛差点重演十八连胜总殿军,BO5最后一轮史念郁闪现向前终结比赛,决赛顺利赢下达成三冠成就。


#史念郁天选之子#直接上了热搜第一,第一条热门说史念郁绝对是JackeyLove亲生的儿子,闪现向前是写在基因里的程序。第二条热门是“一年三冠,总决赛八强,这剧本我见过。”


时间都过去二十多年了,皇黑比皇粉还长情。


2018年那一年,应该没有人会想回忆起来吧,说没遗憾是不可能的,谁也没想到当时会回家。前半年有多开心,最后那两个月就有多痛苦,本来以为那一年是属于rng的一年,结果那一年是rng所有人都不愿意再面对的一年,如今又来到了命运的门口。


他想起忌日快乐的那个电影,主人公无限的循环在了那段故事里,无论变动哪个因素也无法改变结局,史森明觉得他大概也是被困在了某一段剧情里,逃不出去了。


空荡荡的房间加深了史森明的空洞感,他又突然想起喻文波来,这几年他几乎是成天和他黏在一起,史森明去工作室的时候他就跟着去,不去办公室的时候他就陪着在家,偶尔出去玩一玩或者做做事也是很快就会回来,偏巧今天他出差不在家,碰到了他最需要他的时候。


电话打过去好久没人接,史森明准备挂了听到喻文波的声音,“怎么了?”


周围有闷闷的嘈杂声,应该是在包间门外,“事情谈完了吗?”


“差不多了。”喻文波想到刚刚闲暇时看了几眼的夏决,猜他应该是为这事打来的电话,“rng今年真不错,夏冠也有了,史念郁可以去世界赛大展拳脚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


史森明没有顺着他的话说,语气不咸不淡,一点也听不出来开心儿子拿了冠军的意思,喻文波感觉不太对劲,“明天一早的飞机,怎么了?”


“没什么。”


没什么就是有什么,喻文波深谙这个道理,“儿子拿了冠军你不开心?”


对面久久没有回音,久到喻文波以为电话掉线了拿起手机又看了一眼,“喂?听不到吗?”


“听得到……我没有不开心……我只是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事。”


他话说的没头没尾,喻文波却很快就懂了,往外面走了一点离包厢更远了些,他不知道怎么安慰史森明,只能告诉他,“别怕。”


宋义进出来喊他说要准备走了,他应了声凑近手机哄他,“乖,别太担心了,小郁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的,李元浩作为教练也会尽可能的帮他们避免的,没事的啊。我一会儿回宾馆给你说。”


“嗯。”


喻文波挂了电话还是有点不放心,随手打开了微博,一打开就看到热搜,点进去没翻几条就明白史森明反常的原因了。


陪老宋把人送走,他说要改最近的航班回上海,老宋一看表都已经十一点了,“这么晚?你回上海到家都凌晨四点了,你回去干嘛啊?”


“陪史森明。”


宋义进看他说着已经进入机票改签页面,忙拉住他,“也不急这一个晚上啊,你回去他都睡了,明天一早不就回了?”


“他心情不好不会睡的”,喻文波抬起头,宋义进很少看见一张焦急担忧的脸,他一向把装呗拿捏的到位,就是有些心情波动也不会写在脸上,而他的眼睛里又是令人心碎的悲恸,从心灵的窗户看到曾经破碎的心,“二十三年前我要是能直接去找他,而不仅仅是打个电话,也许就不会错过这么多年了,这一次,我一定要去陪他。”


回到家凌晨三点半,卧室的灯果然还开着,史森明靠在床头没听到他回来了。他蜷缩起来小小的一只裹在被子里露个脑袋,在两米的大床上显得弱小无助,喻文波看的直心疼。


他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史森明才发现他,以为精神错乱了揉着眼睛确认眼前的人是真实存在的,“你怎么回来了?”


喻文波爬上床坐在他身边,“想你了,所以就回来了,迫不及待想见你,一刻也不能耽误。”


他故意说得很轻松,其实都是心里话。


二十三年了,这次没有再错过。


史森明侧身投进喻文波的怀里,双手环住他的脖子,雪松木的香气一如既往地安神,他终于可以确定喻文波对他的爱不比他少一分一毫,而他真的不想再与他分离了。


“今天晚上睡在这边吧。”


喻文波回抱住他,在他的头顶轻笑,“明神,乘人之危可不是我做的出来的事。”


史森明从他怀里抬起头,拳头猛的打在他的身上,“我让你睡这边没让你干别的!不睡赶快给爷爬。”


喻文波接住他的拳头包在手里,踩着他的台阶赶快下,“睡睡睡,明神邀请我睡我能不答应吗?”


卧室暖黄的灯光照进史森明的眼里,他因为打嘴仗恢复了些活力,更显得眼里的光点星光熠熠,喻文波亲吻上那双动人心魄的眼睛,用柔软的双唇感受眼前人真实的存在,最后落在他的唇上,绵密悠长的一个吻,无比温柔,亦无比情深。


天竺葵的香气泄露出来,与雪松木的香气搅和在一起,像是雨后的清晨,带来沁人心脾的气息,给人以希望,是全新的开始。


成结前喻文波问他,“再生一个吧。”


得到了很快的回应,“给你生个女儿吧。”


十分愉悦地吻住他红的滴血的耳垂,喻文波的声音像虫子似的钻进了耳朵,“像明神这样的小天使吗?”


史森明早都意乱神迷,水汽迷蒙的双眼望向他,嘴巴微张着露出粉红的小舌,软糯的问他,“喜欢吗?”


喻文波被那三个字勾的加快了成结,心甘情愿化在他这摊糖水里。


“喜欢,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世界赛在欧洲举办,史念郁跟着队早早的就去了那边,他不是第一次出国比赛了,走之前史森明还是啰啰嗦嗦的交代了一大堆,喻文波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史森明蹲在行李箱前收拾,史念郁站在一边被啰嗦的头皮发麻。


“妈,我十五岁的时候你啰嗦我还能理解,我都二十三了。”


“二十三咋了,二十三你也是孩子啊。”这话是喻文波说的。


史念郁更头皮发麻了,他怎么总觉得自从他夏季赛夺冠以后他爸妈的关系就十分微妙,有一些甜腻的味道在他们俩中间萦绕不散。


史念郁凑到喻文波跟前,“爸你知道我觉得你最帅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吗?”


“你爸我什么时候不帅?”


噗,不愧是他爸,连史森明都在旁边笑出声。


“你和我妈对着干的时候最帅!”史念郁接住他妈飞过来的衣服,笑嘻嘻的从衣服后面探出头,“你们俩这是咋回事能不能给我说说,现在是和好了?”


史森明接话,“小孩子别管那么多,好好打你的比赛,什么时候要你操心我们了。”


“这我能不操心嘛,给个准话,啥时候结婚!”


史森明满脸黑线,这孩子咋还赶鸭子上架了,二十多岁被父母催婚,四十多岁被小孩催婚,这什么世道!


喻文波在一边倒是开心的快藏不住,很努力的抿起嘴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忍不住想表扬儿子一句干得漂亮!


行李箱猛的扣上发出嘭的一声,爷俩都吓一跳,史森明的声音生生拔高了好几个度,“等你拿了世界冠军再说!”


哦……


其实这事本来不是这么个说法,史森明没和喻文波结婚只是觉得不差这点名分,他们这么大年龄也有了孩子,身边家人朋友都知道他们俩在一起,何必那一纸婚书?


儿子逼问他就随口哄了句,想他别管这些琐事好好比赛,但也许史念郁还真是天选之子。


史森明和喻文波也去欧洲玩去了,喻文波拉着史森明给他说他都去过哪些地方找他,吃过哪些店,遇到过什么人,有过什么尴尬滑稽的事。


两个人在欧洲街头的异色皮肤里笑的前仰后合,好像世界只他们两个人。


史念郁的每次比赛他们都去看,出来的时候和史念郁还有队员打招呼,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只有他们俩个站在一边腻歪。


李元浩搂着史念郁的肩吐槽他那对小情侣爸妈,“他们俩来是干嘛的,也不和我们说话,就两个人在那边咬耳朵。”


史念郁耸耸肩表示无解,毕竟你不能拿正常人的思维去考虑热恋的小情侣。


Rng今年新换的分析师是原先滔搏的人,在喻文波当教练时一起合作拿过冠军,两个人关系也挺好,只是这两年见得少,看到喻文波和史森明在一边想过去说话,远远的史森明先伸了手,他也与他击了个掌。


喻文波一边笑他,“叫嫂子。”一边给史森明说,“陈子我带出来的可以吧!今年史念郁拿冠也该算我一个功劳。”


史森明回头笑他,“人陈子和你合作前就已经是非常厉害的分析师了,你在这忽悠谁呢。”


“水子哥还是指导了我不少。”陈子笑着挠了挠头。


史森明眉眼弯弯的看着他,“别给他装呗的机会。”


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明明都是在和他说话,但陈子还是感觉到两个人之间他插不进去的氛围。


随着决赛的临近,史森明开始有逃避的迹象,每次要比赛那天各种起不来,起来了又出各种状况,喻文波对他这种小孩子行为表示无语,生拉硬拽把他拽去比赛现场。


“喻文波!要是真输比赛你可搞不定情绪爆炸的我。”


且不说喻文波有信心觉得自己一定能搞定,就是这比赛他都觉得应该不会输,他当选手五六年,又做了几年的教练,他能感觉到现在这只rng离那个奖杯近在咫尺,他想让史森明亲眼看看,他所谓的魔咒是怎么被打破的。


决赛那天史森明真的是肉眼可见的紧张,他一紧张就会话多,不是平常那种叽叽咕咕,是像机关枪一样突突个没完,比赛的每一个画面都能让他打开开关,喻文波真的庆幸比赛不是在中国,要不他们旁边的人一定会让保安来把他们拖走。


3:1,很漂亮的比赛。


最后一局水晶爆炸的那一刻史森明总算安静了,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他没反应过来。旁边中国观众的呐喊声要把耳朵炸穿,可是他一句也听不见。


四年无一冠,一年大满贯。这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眼泪瞬间汹涌而下,喻文波把他搂进怀里,瘦弱的身躯在怀里起起伏伏,痛哭出声,这么多年,他第一次像孩子一样释放自己的悲伤,他的那些遗憾,史念郁的那些无奈,全都在这一刻被一笔勾销,rng终于等来了他的金雨,他们也终于得到了老天的垂怜。


喻文波的眼眶也有些湿润,一边拍他的背一边勾起手指揩眼眶里的泪水,他自己夺冠带队夺冠的时候都不曾流泪,可是看到这一幕,他也情难自禁。


在金色的雨里史念郁和队友们还有李元浩一起捧起了那座沉甸甸的奖杯,作为队长,他还要接受采访。


“有什么想要对观众说的吗?”


史念郁环顾了四周,场馆很大,他没找到他爸妈,但他知道他们一定在,这不是一场他一个人的战斗,是他们一家人的战斗。


“我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父母,想必大家都知道他们的名字,喻文波和史森明,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踏上职业的道路更不会走到今天,能当他们的孩子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今天我可以骄傲的告诉他们我没有给他们丢人!我爸今年的时候给我说了一句话,我当时不是很明白,但是现在我明白了,我很快乐!我很享受这个赛场!最后我想说,爸妈我拿到冠军了!你们可以结婚了!”


在场的叫喊如山呼海啸,所有最好的祝福包裹着喻文波和史森明。




史念郁没和队伍一起回上海,三个人在欧洲家庭旅游了几天,回去的飞机上喻文波和史念郁说,“我们要给你一个礼物。”


史念郁激动的在凳子上扭动,“什么什么,还有礼物!”


喻文波和史森明对视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我们给你申请了英国的学校,你明年就可以去入学了。”


“啊????”史念郁人傻了,“这就是你们的礼物?别吧,让我休息个半年行不?”


“可以”喻文波点点头,换来史念郁好一顿爸爸好的彩虹屁。


“还有……”喻文波顿了顿。


“什么?”


“你应该会有一个弟弟或者是妹妹了,当然,我们希望是一个妹妹。”


史念郁和喻文波一模一样的那双上挑眼睛被睁的老大,嘴巴也惊讶的合不上,要不是系着安全带他现在就能从凳子上飞起来,看了看他笑嘻嘻的老妈,又看了看他一脸拽样的老爸,都对了,所有的一切都对了。


爸爸也好,弟弟妹妹也好,家也好,冠军也好。


虽然可能会迟,但一定会到。


❤️❤️❤️

 
评论(76)
热度(48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小陀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