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史/翔松/多萝】喜欢

 @Amoxicilin 的生贺

三对和他们的小孩以及甜野家小孩的爱情故事。

注意有二代!且二代有爱情故事,注意避雷!多萝家懒得想名字了,借jiejie名字用一下,人设不同,介意勿入。

竞二代衍生:【喻史/翔松/妹】竞二代

6000+,五对cp,这次是真的加量不加价了




虽然喻潋和田心悦、林慕晴都是从小就认识,但是相比起娇养在爱德华基地很少出来见人的田心悦,喻潋和林慕晴应该才算是真正的青梅竹马。

 

两家父母房子买在了同一个小区,四人里唯一会做饭的史森明时常要负责六个人的饭菜,但逢年过节的时候是找不到人的,因为喻文波和史森明这两狗比势必会把儿子扔到刘青松那里,自己出去逍遥,喻潋也算是在林炜翔和刘青松家里长大的。

 

过了好多年这两人玩够了才要了二胎,临近二胎预产期的时候,刘青松看到自己拖着行李箱、背着书包跑来家里的喻潋,实在是没什么好意外的,只是看到他自己一个人,刘青松还是觉得他低估了喻文波和史森明的狗比程度。

 

接过男孩手上的行李箱,又去颠了颠他的书包,倒是没多沉,刘青松揽过喻潋的肩,“你就自己来的?你爸妈怎么不送你过来啊?”

 

“他们两不送我不是很正常吗?”喻潋仰着脑袋看他,搞不懂干妈怎么会问出这种他一个孩子都知道的问题,不过他出门的时候还真问过他爸送不送他,他爸忙着给他妈按摩眼神都没给他一个,随口甩他一句出门右拐两分钟小孩子别这么娇气就把他打发了。

 

虽然史檬出生后娇生惯养到了令人瞠目的程度,喻潋也没给同样还是孩子的自己争取到一点娇气的机会,毕竟按他妈的话说他爸是常有理,在这件事上他爸也有自己的人生哲言,男人不要叽叽歪歪的和个小姑娘似的,从女孩子的角度听起来也实在不像是什么好话,总之身为男孩子的他是不可能获得什么格外宠爱就对了。

 

刘青松揉了揉喻潋毛绒的脑袋,眼里不由得露出心疼的神情,吓得喻潋冷不丁的一哆嗦,他要是第一天认识他干妈他现在一定会抱住干妈的腿开始哭,但他可是见识过他干妈平常骂人时候的嘴,算了算了,干妈的真情流露太吓人,还是冷眼看人的时候让他觉得美的不像人间凡物。

 

给刘青松说了声就钻进林慕晴卧室了。

 

如果说刘青松美的不入尘,林慕晴是真的接着地气长出来的玫瑰花,好看,真实,但棘手。

 

“喻潋你别躺我床上!你还穿着外衣呢!”

 

喻潋躺在床上不为所动,看着眼前的小姑娘抱着手对他怒目而视,白皙脸上因为情绪激动晕上淡淡的红色,腮帮子充气鼓了起来,是玫瑰花苞急于绽放的那一刻。

 

只是这花苞很快憋了下去,有心要人着急,轻轻的向前倾斜,让人能看见她的刺,“我数三声,你再不起来我叫我妈来了,你该不会不知道我妈有洁癖吧,喻潋同学?”

 

他说什么来着,好看,但棘手,反正他是不会把这朵玫瑰摘走。

 

喻潋一个鲤鱼打挺翻起身,不敢和这位真的斗智斗勇,她遗传了刘青松的狠劲,师承清华打野高天亮,在闹腾这件事上受金泰相影响颇深,本来金韩泉只是帮她撑腰后来也有意无意的教点格斗术。喻潋有时候会想林慕晴到底为啥要姓林,感觉和他干爹林炜翔也没啥关系。

 

“宝贝我回来了!”

 

“爸爸!”

 

前一秒还冷面冷笑的林慕晴,转身就笑着扑进林炜翔怀里,纵身一跃挂在了他脖子上,后者还拿着两大兜零食腾不出手扶她,胳膊环着给她抱起来,小女孩吧唧就在脸上亲了一口,青年人露出憨憨的笑容,像一只无害的金毛。

 

喻潋分明看到干妈的嘴角轻盈地扬起,却又在靠近二人的时候缓缓收住,拿走了干爹手上的购物袋,作出十分嫌弃的样子,“洗手去。”干爹得了指令便开开心心的抱着林慕晴去洗手,看见他还冲他笑着打了个招呼,问他是不是要在家里住一段时间。

 

林慕晴坐在林炜翔的臂弯里,喻潋这才看见她今天穿着一件好看印花裙子,蕾丝的花边不如她皮肤雪白,头上大红的蝴蝶结更称的她精致可爱,林炜翔抱着她像抱着一只洋娃娃,正常的林慕晴确实和林炜翔没什么关系,但是林炜翔身边的林慕晴是最可爱的林慕晴。

 

“你怎么又给孩子买这么多零食啊?你不要一直惯着她好不好。”-

 

可惜家里通常不会永远和谐,林青松咬牙切齿的声音从客厅传来,洗手池边的两人对着吐了下舌头,林炜翔让她和喻潋出去玩玩别老待在家里,自己转身去安抚老婆。

 

“没多少啊,还有我吃的呢。”

“你们两就天天吃零食吧,她小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是不是?”

“看电视不吃点零食多无聊啊…”

“你听听你这话幼不幼稚?”

“我还买了给你的!你吃这个糖,是不是很好吃!”

“挺好吃的…那你下次也不能一次买这么多!”

“好的好的,你先吃嘛,再来一颗。”

 

喻潋看着干爹围在干妈面前,身后好像有一条挂着长毛的金毛尾巴,摇晃着扫在干妈身上,只要几下他所有的怒气不开心就都会消散了。家家都有这样的故事,只是样式不太一样。

 

同样的事情几天前在他们家发生过一次,他和他爸得令去买东西,逛超市的时候爷俩没收住买了一堆零食,回家就被他妈一顿骂,他爸一边把东西往橱柜里收一边说,“别叫了,有本事你别吃!”

 

史森明骂不过他开始转变战术,撇着嘴耍起无赖来,“怎么了!我就要说你还就要吃!你是不是有意见?喻潋!咬他!”

 

喻潋早看透他父母嘴上这点你来我往的情趣,经验告诉他他们兴头上帮谁都是错,等着这两人和好他就要遭受混合双打,他可不想给他两团建的机会,默不作声的吃自己的零食,反正零食到手,他们的事他们自己解决。

 

喻文波收了东西看到桌子上保姆阿姨熬好的汤几乎没动,抓住了开团的时机,把史森明摁在桌子边,“你先快把你的汤喝了!自己的事情没管好呢管别人!”

 

喻潋余光里他妈刚还耀武扬威的样子瞬间软了下来,撒娇汤不好喝能不能不喝,他爸叹了口气也拉开凳子坐在旁边,拿着小勺一勺一勺的给他喂了进去,中间还夹杂着耐心哄他的话语。

 

都是虐狗罢了,孩子都是意外。

 

两人一下楼就碰到也住在一个小区的韩金叔叔在楼下看爷爷奶奶们下象棋,林慕晴一本正经的蹭到跟前,和韩金两人一大一小并排站在一起,画面实在有些好笑。喻潋毫不意外的听到韩金叔叔在一旁指挥,一会儿飞象一会儿走马,没几句就被爷爷奶奶赶走了,都在喻潋的意料之中。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平常少言寡语,只有碰到平野绫叔叔和林慕晴会笑会多说两句的韩金叔叔,为什么那么喜欢在别人下棋的时候进行点评,喻潋和韩金叔叔没有林慕晴和他那么熟,但也算认识,不认识的话他一定会觉得韩金是一个怪蜀黍。

 

韩金问他们两去哪,他们两说不知道,韩金干脆叫两人上车说他要去爱德华基地,叫他们两也过去玩,明凯见到韩金带着两个小家伙进门的时候头有点疼,韩金看他表情不对问他,“不欢迎我?”

 

“没有的四,欢迎里啊,就是今天则基地也太热捞了。”

 

赵志铭和李汭璨带着赵礼杰来找田野玩,韩金又带来了喻潋和林慕晴,基地这一堆大人加四个孩子,明凯只求今天基地别爆炸。

 

远远的田心悦看到林慕晴就跑过来挽住姐妹的胳膊,喻潋默不作声的往旁边退了一步在两人之间给田心悦留出位置,但她拉着林慕晴重心不稳还是差点撞到喻潋,他伸手扶了一下,给她们说小心。

 

这话说给田心悦,田心悦却没理他,整个人贴到林慕晴身上嗲着嗓子问,“你怎么来了?”

 

林慕晴自己不能算是很可爱的女生,但是她喜欢很可爱的田心悦,田心悦永远都眼睛弯弯的在笑,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让她不开心,更不应该有什么事情让她不开心。所以看见她的人自然都会心情好,也自然会愿意让她心情好。

 

她笑着回她,“马爹说要过来,我们就来了,也好久没看到凯爹了,而且也好久没见到你了呀!”

 

田心悦听了阳光灿烂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撅着小嘴,“所以不是专门为了我来的。”她嗲声嗲气的嗔怪,换成别人林慕晴必要叫那人好好说话,可是因为是田心悦,所以怎么样都可以,甚至还要哄她。

 

“不管是去做什么去见谁,最后都是为了见你呀。”

 

一句话,雨过天晴,田心悦披在肩膀上的每一根头发丝都要欢快的晃动起来。

 

喻潋听得忍不住要拍手叫绝,这两人搁这里演偶像剧,他就还是不掺和了,跑去一边找正打联盟的赵礼杰。赵礼杰比他们大三岁,但没什么代沟,他们这些人都算是世交,关系自然不错,尤其是喻潋知道赵礼杰一个秘密。

 

对面的脆皮ad就在跟前,赵礼杰的盲僧Q空,被对面一套带走,喻潋咂了咂舌,“心乱了呀兄弟。”

 

赵礼杰黑着屏幕在商店购物,完事才抬眼回他,“乱什么?”

 

“听到林慕晴声音了吧。”

 

屏幕已经恢复彩色,盲僧往自家的红buff走去,“所以?”

 

还嘴硬,喻潋看见田心悦拉着林慕晴正往这边走,故意激他,“没什么,就是给你说你有没有觉得田心悦和林慕晴真配?”

 

“咳咳咳咳”赵礼杰一口气没上来呛了个正着,没发现对面豹女已经走到了跟前,明目张胆的向他飞来一镖,又是一套带走,赵礼杰又气游戏又气他,“你是不是脑残啊喻潋?”

 

喻潋也没想到那话他能有这么大反应,对面这时机又抓的这么刚好,耸耸肩,“我认真说的。”

 

“赵礼杰,让李汭璨叔叔或者凯爹给你买个彩色屏幕吧,他们要是不同意我来求他们。”林慕晴人还未到声音先来,赵礼杰咬紧的牙关让脸上肌肉的线条明显了不少。

 

“太费心了,这样不合适。”

 

“哎不麻烦不麻烦,举手之劳嘛~”

 

赵礼杰把手边的曲奇递给林慕晴,“吃点东西,少说点话,费嗓子。”

 

“拿人钱财,忠人之事,妥了,我这就去办!”说着林慕晴转身就要走,赵礼杰也不管刚复活的盲僧,扔了鼠标拉住她的胳膊,男孩子的掌纹略微粗些,一直握着鼠标手上微微有点发汗,黏糊糊又一些粗糙的手掌触摸到滑嫩的肌肤,两个人都愣了一下,喻潋看林慕晴的耳朵瞬间红的滴血,这边赵礼杰只顾着发愣也没有放手的意思。

 

“疼…”

 

林慕晴小声开口,赵礼杰赶忙松开,刚刚覆盖过得地方已经一片红印,在她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明显,他在心里一阵懊恼自己没留心太使劲,着急的手脚不知道往哪放,林慕晴收回胳膊轻轻揉了揉,平日里上天入地的大小姐垂着头脸红,这场面未免也太过新奇了。

 

不仅新奇,此时这附近的空气,都泛着点红,泛着点粉,透出暧昧的气息,当事人沉溺其中是享受,旁人就略感窒息了。

 

喻潋走上前借关心林慕晴打破了这份暧昧,等姑娘们走开,赵礼杰那局游戏都已经结束了。

 

“你喜欢林慕晴吧。”

 

林慕晴也喜欢赵礼杰。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今年一起过年的时候林慕晴给赵礼杰送了个御守,说是寒假和家里去日本旅游带回来的,这本身没什么,几个朋友都收到了礼物,可是喻潋的御守是胜守,田心悦的御守是幸守,赵礼杰的是幸福铃,铃铛一直挂在赵礼杰的书包上。

 

史森明看到拉着田野八卦,没在意喻潋在旁边,被他听到了,幸福铃的寓意是守护幸福,保佑爱情,这背后的意思昭然若揭。孩子们之间的事,送礼物的翔松家是知道的,收礼物的多萝家自然也是知道的,八卦的长辈们都知道。

 

说是秘密,是因为赵礼杰和林慕晴以为大家不知道。

 

他们两自顾自的互掐,永远想着要赢对方一头,两个人都是平日里不安神的主,碰到一起不会安神好像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只是他们并非好胜心如此重的人,性格都是好相处不计较的,在对方那里想获得的那份胜利,无非是想做那个掌握主动权的人,只是产生这想法的那一刻两个人都已经沉沦其中,输个彻底了。旁人看着他们两总觉得幼稚的可爱,期待这场连续剧什么时候才能大结局,而他们还只当旁人不知道。

 

赵志铭和李汭璨前后脚进了房间,他们刚在路上碰到林慕晴,小姑娘脸红的不自然,赵志铭当妈的心立刻警觉,忙问她是不是生病了,只感觉他的手刚搭上小姑娘的脸,巴掌的小脸就又更红了些,林慕晴支支吾吾的说没事,赵志铭感觉手上触到的肌肤似是有些发烫,当她不在意不肯放她离去,亏得田心悦在一边帮腔,拉着林慕晴跑了。

 

赵志铭本还在想发生了什么,进房间听到喻潋这话,眯着眼睛笑了。他张嘴就不可能当人,“不是吧赵礼杰,你不会还没搞定林慕晴吧。”

 

“你说啥啊妈!”赵礼杰还没来得及回答喻潋,又冒出来个赵志铭,脑子都空了全凭下意识反驳。

 

赵志铭撇撇嘴,胳膊肘怼了怼李汭璨,“你儿子还以为自己瞒着所有人呢。”

 

李汭璨点着头附和他, “能不能行啊赵礼杰,你也太菜了吧。”

 

“是真的菜啊,哎,这就是遗传,和你爸一样菜。”

 

李汭璨下意识的还想点头,琢磨了下不对味,狐狸眼睛盯紧了身边的赵志铭,“什么啊?怎么我就菜了。”

 

赵志铭迎上他的目光,丝毫没在怕他,“不是吗?拉扯来拉扯去,说话都不好好说,什么我今天不来了,明天不来了,最后不都还是来了,就知道说。赵礼杰就是随你,真难。”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不能主动找,要矜持,哦,不是赵志铭,是爱萝莉。”

 

“所以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要是不给你机会你都、能搞的定我吧李汭璨,不会吧不会吧?”

 

“那还不是我主动出击?是你就知道说。”李汭璨猛的箍住身边人的腰,赵志铭感觉到他手臂肌肉上传递来他反抗不了的力量,似乎是在用行动帮他回忆两个人的第一次到底是由谁占据主导,而他如果再说下去很有可能要在这个同样的基地同样的地点重新上演那日的激情,所有的举动不用言语便充满了警告的意味。

 

赵志铭最擅长的就是识相,和,恶心人。

 

“看到没赵礼杰!和你爸学学!”

 

赵礼杰真的要爆炸了,把自己这对成天到晚就会在自己面前秀恩爱的父母推出了房子,他现在急需安静一下,回身看到喻潋才反应过来这还有个人,想到自己刚那对不当人的父母,尴尬的挠了挠头。

 

喻潋摆摆手叫他别在意,他这双眼已经看过太多的恩爱,“去找慕晴和心悦吗?”

 

赵礼杰又想到他刚刚那个问题。

 

喻潋似乎是看出来他的意思, “我那也不是个问题,逗你玩的,就只是告诉你我们其实都知道,走吧,去找她们吧,估计在超市。”

 

林慕晴的脸色已经恢复正常了,看到他们来避开了赵礼杰的视线和喻潋打招呼,喻潋接过她手里购物的筐子,准备结账的时候缺被赵礼杰抢先了,说我最大哪能让你们买东西,喻潋看了眼林慕晴没反应,不管是真的从年龄还是从别的什么都默许了他的行为。

 

喻潋心里一直在想找个机会让他们两独处,出了超市就准备脚底抹油,但若是留下田心悦在也不能算独处,走在三人身后苦思冥想,正好田心悦转过头和他对上视线,喻潋给她比口型说去走走,他做出这些的时候已经想好田心悦或许不会配合,谁成想她很快就同意了。

 

两个人说了一声就开溜,都没给林慕晴反应的时间。

 

转过街角看不到人了喻潋才呼了一口气。

 

“你不是喜欢林慕晴吗?干嘛撮合他们?”


田心悦比喻潋矮一些,说这话的时候歪着脑袋看他,喻潋不得不承认田心悦是真的很可爱,很多人说可爱是不好形容一个人漂亮的时候才选用的替代词,可是在田心悦身上这个词是最好的词。她漂亮,但不是林慕晴那种精致的漂亮,是那种你或许难以说出她哪里漂亮,看见她就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的漂亮,温柔明亮,像她的性格一样。

 

可爱,可以爱。

 

他还真想不到身边哪个男生配得上她,就像他也想不出来谁能摘走林慕晴那朵玫瑰,她们两是两个极端,极端的很极致,他是真觉得林慕晴和田心悦好像生下来就该是成对的。

 

喻潋没回答她的问题,反问她,“你不是喜欢林慕晴吗?干嘛同意和我走?”

 

田心悦圆圆的眼睛瞪的又圆了些,像一只受惊的小兔,“你在说什么啊?”

 

给喻潋问蒙了,“你不是喜欢林慕晴吗?”

 

田心悦小嘴张了又合,一时哑然,“我怎么会喜欢林慕晴啊!你在想什么呢!不是你喜欢她吗?”

 

喻潋和林慕晴被各种同学朋友误解喜欢林慕晴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们两青梅竹马关系好大家总觉得他们两有问题,“我不喜欢林慕晴啊,谁给你说我喜欢她了。”

 

“那你天天那么关心她?”田心悦话出口了感觉自己的语气有点酸,别过头去撩耳边的头发,只希望他别搭理自己。

 

喻潋还真没多想,听她这话有些疑惑,“我关心她不是很正常嘛?我也关心你啊。”

 

“你关心我关心的少啊…”

 

“我们见面的时候也少啊。”

 

“那你为什么不经常来找我玩啊!”

 

田心悦总算是有个机会把她的委屈说出来,他们三个明明是一起认识的,可就因为她在灵石路长大,没和他们在一起,她见到喻潋的时候少之又少,爱德华的小公主是众星捧起的月亮,可是她不喜欢星星,她只喜欢那个她想见见不到的小太阳。

 

林慕晴是更飞扬的那一个,可是面对喜欢她偏不愿开口,田心悦明明是更清淡的那个,但她喜欢的人,她不怕告诉他自己喜欢他,拒绝也没关系,她自信想要的最后都会有。

 

喻潋要是这再反应不过来,他回家他妈也要骂他了,赵志铭骂赵礼杰是恶心他,他妈可就是狂风骤雨了,他爸也会嘲讽他,那嘴是真的难顶啊。

 

何况,他也喜欢田心悦啊。

 

“田心悦,你名字什么意思啊?”

 

田心悦想好了一万个拒绝的理由,也想到也许他刚好喜欢自己,这奇怪的问题把她刚做好的心理准备全打乱了,懵乎乎的回他,“万事随心,常常愉悦。”

 

喻潋笑了笑,看着她的眼睛,“心悦,是喜欢你的意思,我都叫了你好多年心悦了。”

 

 
评论(41)
热度(2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小陀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