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史/天卓】洪浩轩的休赛期vlog

 下划线的是洪浩轩的第一人称视角

让我们一起跟随洪浩轩的脚步看纯糖的恋爱日常!




“大家好,我又来了嘿嘿。

今天录一个vlog,出镜还是我们几个,我,文波,k皇,史森明和高天亮。

我们一会儿要出去住一个民宿,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分手厨房玩多了想真人做饭。

平常一群阿姨做饭连看都不看一眼的宅男竟然说要去做饭,还真是男默女泪呢。

不过我觉得可能做完这顿饭他们也要真实的分手啦~

让我来看看我的宝贝在哪里。”


在宿舍走廊尽头的门前停下,“咚咚咚”

低沉的声音从门内传来,“谁啊”

“你的爸爸!”

门内传来一声洪亮的“你妈妈的吻”,过了一会儿门被打开,是喻文波,他头发有些凌乱,穿着一条大短裤,衣服还有一半掖在短裤里,应该是随手穿上的。

他的房子有两张床,但只有一张床上有被子,这会儿这张床上还坐着史森明。

“我就知道我的宝贝肯定在这里。

我太伤心了,我的宝贝为什么一来滔搏就钻进了别人的房间,哭。”

史森明盖着被子靠在床头,脸色十分红润,一双眼睛烟波流转,似是有水汽萦绕,可是说的话却显得有点暴躁,“这还用问为什么嘛?我不来这里去哪,去你房间,老子才不去,哼。”

喻文波看了眼镜头,眉头微蹙,“你这又是在拍什么?”

“拍一个vlog啊。

我的宝贝真的狠心,但我还是爱他,没办法,就像我对我儿子的爱也是这样,如果是儿子和宝贝在一起的话,好像我会好受一点。

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喻文波的嘴角抽了抽,没再管他坐回了床上,“你是真tm闲”

“记录一下嘛,记录美好生活懂不?等到今天结束,你说不定还要来找我要这个视频呢。”

喻文波:“希望你不要拍到什么不该拍的东西”

“比如?”

喻文波:“比如现在在你眼前的所有画面。”

“哦?为什么?难道?史森明没有穿裤子??!!”

史森明的脸颊肉眼可见的红了,那双晶莹透亮的眼眸恶狠狠的瞪着他,“滚啦,洪浩轩,老子真的要打人了”

喻文波手在后面撑着床,好言相劝,“兄弟,真的,你再不走我都要拉不住他了,你不能低估一个,emmmm,这个时候的史森明的战斗力。”

“好吧好吧,我走了。

宝贝大了不中留,儿子大了也不中留,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有姓名,却没有戏份。

你们搞快点啊,一会儿小天来了我们就出发。”

给他们把门带上,压低了声音,“你们说,上海这么热还盖被子,是不是有问题?他要是穿了裤子为什么要盖被子呀。


一大早跑来说是来找我们一起出发,联系的时候只联系了我,我以为是我比文波在史森明心里更重要呢,结果人家是想给文波一个惊喜,见了面两个人就黏黏糊糊的走了,我猜就是钻房子了。

那你说大家两个成年人,在宿舍床上见面能做什么呢?文波那张单人床他们也真是不嫌挤啊。

你们说我刚刚要是就是赖在那里会怎么样,哈哈哈,不行不行,不能耽误人家的好事,兔子急了也是要咬人的,何况他们是两个人,我觉得文波刚刚有些压抑,他要是爆发应该也很恐怖。

想想竟然觉得有点惊险诶刚刚。”

电梯下到一楼,正好碰到去接高天亮回来的卓定。

“嗨,高天亮!”

高天亮跟在卓定身边,“拉哥。明哥已经到了?”

“到了啊,在楼上,我们可能要等他们一会儿,不过我觉得不会太长时间啦,应该吧,应该不会太长时间,我也不知道他们俩会不会很长时间,这个可能得取决于喻文波。”

高天亮和卓定显然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你在说什么呢?”

“哈哈没什么没什么。”

高天亮看向卓定,“我觉得你应该先吃午饭。”

卓定摇摇头,“吃不下。”

高天亮:“你tm就你那肠胃,你再不好好吃饭,b崽子就等着game over吧。”

卓定歪着脑袋笑,“我over了小天怎么办?”

高天亮的眼珠子转了转,挠了挠脑后的头发,“别tm说这种屁话,不吉利。”

卓定:“所以你还是没有说怎么办啊?”

高天亮见他还抓着这事不放,又羞又恼,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给你陪葬行了吧!非要问出个结果,你tm好奇宝宝是不是!以后不许说这种话!”

卓定低着头笑:“知道了知道了。”

高天亮:“所以!快!去!吃!午!饭!”

卓定:“没午饭吃啊。”

高天亮掏出手机:“点个粥。”

卓定的五官都塌了下来,“怎么又是粥啊!再吃下去我都要变成粥了,我不想吃粥。”

高天亮看了看卓定可怜兮兮的模样,似乎有些动摇,但还是坚定了下来,“不行,你对你现在能不能吃别的没点数啊?”

“我知道一个方法可以让粥变得好喝。”

两个人看向说话的洪浩轩,“什么?”

“你们见过大鸟喂小鸟吗?自己吃了然后再喂给对方。”

????

卓定撇撇嘴:“好恶心啊你拉哥。”

高天亮:“这就是世界第一打野对于吃的理解吗?你当打buff呢,我打一半给你吃?”

说完两个人满脸嫌弃的走了,人已经出画了,传来高天亮小小的声音,“或者其实可以试一下?k皇~”

“看吧,还是要我来助攻啊,老打野了好吧,能帮到各路开花。

不过好像离出门的时间又延长了,不知道喂饭要喂多久。

高天亮真的很粘人,早上的时候我们让他打车过来,他非要卓定去接,卓定觉得不应该花两倍的钱,他就说来的时候他掏钱不让卓定掏,卓定说那也是他们俩一人掏了一段路的钱啊,高天亮最后说给卓定报销也要卓定去接。

不过好像是前两天高天亮被林炜翔嘲笑了,说每次都是他找卓定,卓定都不理他。

我是搞不懂林炜翔有什么好说高天亮的啦,说的好像刘青松理他似的,还是说他觉得每天被撕少骂算是理他?那我就不知道了。

先到这里吧,等会儿出发见!”





“ok回来了!


已经在民宿楼下的超市了,要买做饭用的东西。”

高天亮正和其他三个人商量买什么,“我觉得要先有一个菜谱,你玩分手厨房的时候是不是都是看着菜谱选的。”

卓定在旁边点头。

史森明问他,“所以你想好做什么了吗?你得有想做的才有菜谱啊。”

果然是在场唯一还对做饭有所了解的人。

高天亮:“不知道啊,吃什么?”

卓定:“有什么想吃的?”

喻文波看着那两个人都看着自己,“别问我啊兄弟们,我都可以。”

史森明……:“你们几个傻逼给老子整笑了,吃什么都不知道,还说做饭呢?今天最后不会是老子一个人carry你们四个吧,还有洪浩轩你给老子过来,别录了!”

洪浩轩往前走了点,史森明愤怒的脸在镜头里放大了些。

史森明:“你们把你们不吃的先说出来。”

喻文波正准备开口,史森明抢了,“这个不吃海鲜,闭嘴,老子知道。”

喻文波嘿了一声,抬手想掐他,又在史森明杀人的目光里放下了,“错了错了错了,投降了。”

高天亮:“这个b崽子不吃猪肉,最近肠胃不好,不要吃太辣了。”

史森明点点头,“那就都不吃辣了,没了吧?”

高天亮补充:“搞点下饭的,有些人那米饭扒拉的,尽吃米饭,也不知道为啥吃这么多也不长肉。到底是你菜还是米饭菜啊?起点作用吧?”

他最后一句话冲着卓定说的,卓定无奈回他:“你吃东西不也不长肉?”

高天亮:“我还是比你个b要壮一点吧。”

卓定:“一点点也要比啊?”

高天亮:“一点点能压的住你就行了。”

????

喻文波:“高天亮你开始ghs了。”

眼看着斗嘴要从高天亮和卓定转移到高天亮和喻文波,史森明头都要炸了,问洪浩轩,“这就是你开的幼儿园??老子突然开始同情你了。”

“你别同情我,如果不是因为涉及到做饭这种只属于你的领域,你也是幼儿园的宝贝呀,森森明。”

史森明冲他骂了句,开始安排,“行了,我定了。搞点家常的行了,炒个土豆牛肉,搞个红烧鸡翅,西红柿鸡蛋,豆腐来一个,冬瓜虾仁有营养,搞个菌菇汤,再加一个……素菜吧,我去看看。”

说着就把前面几个菜要准备的食材给他们安排了一下。

喻文波饶有兴趣的看着史森明,“我原来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有当家庭煮夫的潜质。”

史森明白了他一眼,“要不咋当你爸爸呢?老子多的是你不知道的闪光点!”

喻文波凑近他笑了笑,“可以呀,我这就叫命好,好运不会眷顾傻瓜,所以会眷顾我呀。”

史森明:“和你命好有什么关系?”

喻文波:“有人给我做饭啊,还说自己多的是闪光点,我多赚啊,我妈要知道绝对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好运就是找了你。”

史森明的脸红了又红,嗔怪着骂他,“快给老子爬,给你美得不行,等会儿就跟着老子学!”

喻文波自然是温柔的不能更温柔,“遵命。”

高天亮和卓定按照史森明的安排去拿食材,走的时候高天亮还在怼卓定,“神分得清猪肉牛肉和鸡肉吗?按理说神都应该不食人间烟火的啊。”

镜头跟着另外一对,喻文波的胳膊虚揽着史森明的腰,两个人又笑又骂,有些诡异但是异常和谐。

“看文波的胳膊,好多人都喜欢这样诶,但是我觉得这样走路好难受,可能是因为他们两差不多高?


我看之前好多人问我每天和他们这几对在一起难不难受,其实没有诶。


你们有没有玩过恋爱游戏,我感觉我就是在玩恋爱游戏,因为经常要靠我来触发剧情,我归纳一下我都扮演什么角色啊,让他们有危机感的第三者,假装有事制造机会的老父亲,闹别扭不说话时候的传话筒,时不时还要负责吵架时候的开解,和搞不懂对方心意时候的点拨。


小天和k皇吵架的时候比较少,但我觉得其实小天挺没安全感的,老爱招惹k皇要k皇证明在乎他,不过k皇还蛮宠的,他们两之间啊,你很难说到底是谁在宠谁,你们看k皇软软的,好像是小天在照顾他,但是内心上又是他在照顾小天。


文波和史森明就算了吧,这两个人别扭起来没完,死鸭子嘴硬,不过他们两的感情倒是简单,就是单纯的史森明成天闹腾,文波成天的宠着,虽然我是不知道史森明明明大一点,是怎么把自己在文波那里彻底活成小孩的,听说以前也不这样,但我认识文波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总之我这个视角真的很有意思,你们根本没有办法想象我的乐趣。


我知道你们中间肯定有人羡慕我哈哈。”




 

“我们刚刚买菜买了快一个小时你们敢信,我感觉做饭要更久。


毕竟小情侣嘛,你们懂得,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事情可以让他们的时间飞逝。”

 

五个人往厨房一站,虽然专门挑了个厨房很大的房子,但还是有些转不动向,镜头往后退了一些,退到厨房门口也正好能拍到他们全部人。

 

史森明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地盘,“来!发布任务了,小天,你和无双来把菜洗了切了,土豆削皮切块,油麦菜洗了切段,冬瓜削皮切片,蘑菇也洗了。”

 

说完深深看了他们两一眼,“你们两能不能行啊。”

 

高天亮看了眼卓定和他说,“这个傻逼应该不行,我可以,我来弄吧。”

 

卓定忙给自己证明,“我怎么就不行了?”

 

高天亮:“你行,就是神不该沾阳春水。”

 

卓定撇撇嘴,“你让我玩一玩嘛~”

 

高天亮有点无语,“真心话说出来了傻逼,你就是想玩。”

 

卓定被发现嘿嘿笑,“对啊,我就是想玩~”

 

高天亮也是没办法, “行吧,那你洗菜吧,让你切菜你要是把你那黄金左手切了,我怎么和皓哥交代?”

卓定高兴的拿起菜,“好!怎么洗!”

 

高天亮……

 

史森明揉了揉太阳穴,“你们两好好弄啊,希望你们两能拿出玩分手厨房的效率和水平!加油!冲!”

 

“哈哈哈哈史森明,我正式任命你为幼儿园管事阿姨!”

 

史森明瞪了拿着相机的洪浩轩一眼,“老子真的是吐了,今天当带小孩做游戏了,饭能吃到嘴里算我厉害好吧。”

 

喻文波凑到史森明旁边,“我干啥?”

 

史森明看了看:“你把鸡翅洗了,每个上面划几道刀口。”

 

喻文波去拿了鸡翅动起来。

 

一切看起来井井有条,但是这种景象显然不能持续很久。接下来的时间里是各种鸡飞狗跳。

 

史森明:喻文波你别挡路。

喻文波:你过呀。

史森明:老子能过得去吗?

喻文波:高天亮你让道。

高天亮:等一下没看到我在切冬瓜。

卓定:你这个冬瓜怎么切的这么丑啊!你看这块好大啊!这块又好小,你这怎么吃啊。

高天亮:别叫了!你tm你行你来!

卓定:那你放着我来。

高天亮:还是算了吧,看你拿刀我害怕。

卓定:你不相信我。

高天亮:我相信你我tm才是脑瘫吧。你快挂机吧,求求你。

 

史森明:喻文波你把那个豆腐递给我

喻文波:没空,在揉鸡翅。

史森明:?你那鸡翅揉了十分钟了,你给鸡翅做马杀鸡啊!

喻文波:不是揉时间久了入味吗?

史森明:你揉再久也不会把味入到骨头里,快把豆腐给我。你tm小心点,老子好怕你把它弄碎了啊。

喻文波:哪有那么脆弱啊。

史森明:你当是你啊皮糙肉厚的。

喻文波:你今天早上不是这么说的。

史森明:闭嘴!

 

高天亮:傻逼你这个蘑菇怎么洗的啊。

卓定:就这么洗的啊。

高天亮举着那一捧蘑菇,根还连在一起:哎,怎么还会有你这么弱智的人啊。你都不把他掰开你怎么洗干净啊?

卓定:你没给我说啊,我又不知道,不是你带我的吗?

高天亮:我的我的我的。我让你把刚刚那些菜装起来的呢?

卓定:装起来了啊

高天亮:哪呢?

卓定端来一个大盆,所有菜都在一起。

高天亮:傻逼!!你把这些菜分到盘子里啊,你放到一起等会怎么做啊!

 

“我的恋爱游戏好像开启了新的模式,恋爱厨房。


虽然很吵,但是真的很可爱啊,呜呜呜呜妈妈好了。”

 

好不容易把菜弄完了,准备下锅。

 

热了油,洗好的菜下进去溅出来油点,喻文波和高天亮早都跳到了里炉灶最远的地方,卓定还好奇的趴在史森明的身边,高天亮一把把他拽过来,“你tm看着点,等会儿给你烫着”

 

史森明对这帮一看就是没什么做饭经验的人无话可说,淡定的把剩下的材料继续放进锅里,还有闲心逗喻文波,“你看看你都不担心我。”

 

喻文波:“我看你挺游刃有余的,帅啊,明神!不愧是你!”

 

史森明炒完了一道菜喊喻文波来学,喻文波热了油下菜前举着锅盖挡在自己面前,锅铲上放着葱姜蒜,离的五尺三寸远往打算往锅里扔,史森明被气笑了,“喻文波你现在是不是特别想有一个位移或者闪现,下进去能立马逃跑那种。”

 

喻文波回头看他,“可以吗?”

 

史森明:“可以nmb,你都扛着盾了!快下!油都冒烟了。”

 

喻文波下进去以最快的速度往后蹦,葱姜蒜上的水没多少,溅不出什么油,锅里的安然无事和喻文波的一蹦三尺高形成鲜明反差,高天亮和卓定笑到肚子疼。

 

喻文波尴尬的笑了笑,“好像也没什么可怕的啊。”

 

然而转手把菜下进去就傻眼了,没注意油点溅到手上给他烫的扔了铲子。

 

卓定本来在嚷嚷他也想试试,高天亮拉住他,“看到没,还是很危险的,你就放弃玩这个吧。”

 

史森明捡起铲子,一边冲洗一边淡定的喊他放酱油,“那不是酱油,那是耗油!放那个也行,放吧放吧!少放点!行了行了!放酱油吧!你倒是倒啊?”

 

喻文波在几万公众的大赛上都游刃有余,如今难倒在了这四方天地,哆哆嗦嗦的,“我倒了啊。”

 

高天亮:“倒在勺子里好控制量。”

 

喻文波觉得说的有道理拿了个小勺,史森明看着那小勺有点燥,“你tm那勺子也太小了吧!”

 

高天亮经过这小半天,也跟着叫史森明明神:“嗯,明神说的对。”

 

喻文波骂他:“不是你tm让爷拿勺的吗?”

 

高天亮:“这不是我也不知道嘛,我在和明神学习。”

 

卓定又凑到他们两跟前,“我来近距离学习啦~”

 

史森明已经彻底爆炸了,“都滚!让老子安安静静的做个饭!”

 

说完就把几个人搡出去了,三个人也没出去,站在门口看史森明做饭,场面总算是回归了美好与和谐,很快饭菜一个接一个出锅,香味从锅炉边蔓延到了整个房间。

 

卓定:“真的好香啊!羡慕水子哥能有明神给他做饭!”

 

高天亮吸了吸鼻子,“我也会做饭啊。”

 

卓定兴奋的看着他,“真的假的,我怎么觉得你在骗人啊。”

 

高天亮揽住了他的肩,“会一点,但没事,我学东西很快!你等着好了。”

 

卓定狂点头,眼睛亮闪闪的,“可以挑我要什么吗?”

 

高天亮看着那双带光的眼睛笑,“可以啊。”

 

镜头靠近倚着门边的喻文波,“是不是很幸福?”

 

喻文波:“是啊,这家伙是真的人间宝藏,总有新花样。”

 

“你到底是怎么钓到史森明的?”

 

喻文波:“不是我钓的,是锤石自己把灯笼放在我脚底下的。”

 

说着就笑了,大跨几步到史森明身边,步子快的还真有点点到灯笼的意思,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史森明愣了几秒小声说他,“干嘛啊。”

 

喻文波接过他的锅铲帮他盛菜,“没什么,就是更爱你了一点。”

 

“今天的恋爱游戏新模式,好像已经完成了剧情诶!


恭喜我们达成‘美味恋爱’成就。

 

 


 
评论(33)
热度(4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小陀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