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我家小两口第十一集.浪漫的结果

以后叫我突然更新写手哈哈哈,这次是真的刚下飞机谢邀了哈哈哈,放假了在飞机上飞速码字,写的很顺,是我自己喜欢排名比较高的一篇了!希望你们也喜欢吧~爱你们😘


八月,并非一年开端,亦非万物复苏。可是对于中国的学生群体而言,八月才是新生活的开始,伴随着开学典礼和军训,新生们迎来了他们新的人生阶段。


大张伟:今天,让我们欢迎久,久别的方一凡回归我家小两口录制现场!嗯,鼓掌鼓掌!


方一凡:大家好!好久不见!


大张伟:好久不见倒倒倒也不必,每周都能从录像上看到你。


方一凡:那可不一样,我不在谁和大老师一唱一和呢!


大张伟:哎你,你别别说,我觉得我和乔老师配合的更默契。


方一凡笑:害,那更不能一直让乔老师来录制了啊,乔老师这是要抢我饭碗的节奏啊。


大张伟看热闹不嫌事大:所以害怕吗?就嗯说不定哪天乔老师就还真抢你饭碗了呢?


方一凡:这不就是一说嘛,乔老师要是有心抢我饭碗早都抢走了,你们也不是没看到乔老师的优秀。


大张伟:你你知道我为什么更喜欢乔,乔老师来录制吗?


方一凡:哦?


大张伟:我能少吃点,吃点狗粮。我我我我说你也不必三句不离夸乔老师!


方一凡: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乔老师看了也高兴嘛。


大张伟(🙏🏻):好了好了,怕了怕了怕了你了。让我们看看VCR吧,乔老师缺席录制是去哪里了呢?


视频中:南京大学报告厅,几位学生站在乔英子和方一凡的面前,“老师,今天晚上就是在这间报告厅开展报告会了,您看有什么问题吗?


英子环顾四周,作为本硕博都在南京大学完成的学生,这个报告厅并不陌生,她本人也好几次站上这个报告厅,以优秀学生的身份为学弟学妹们进行学风宣讲,可是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她的身份和心境都已截然不同,“没问题没问题,这个报告厅这几年都没什么变化啊,这设备学校就真撑着不换呗。”


在场的学弟学妹都是英子的直系,按理说叫一声学姐也是正常,但是碍于英子现在的职位,以及她这几个月爆红而逐渐形成的公众人物身份,几位同学还是客客气气的把她当成嘉宾来对待,听她这么亲切的和他们吐槽学校,几个人都轻松了一些,有个活跃的男同学率先开口,“别提了老师,我们只希望今天网上音响不要爆,话筒不要坏,我们就很知足啦~”


“哈哈哈哈哈”几位同学和英子都了然的笑了。


那个男生又开口:“老师……”


英子打断他,“哎呀,你们是研究生院的学生会吧,那比我小不了几届,私下里别叫老师了,叫我学姐吧!”


几位同学笑着说好。男同学接着说,“学姐,你毕业那年我还去看了你的毕业典礼演讲呢!不止我,还有我好几个同学,你是我们的女神!”


“咳咳!嗯啊!”


英子听见身侧后的巨大声响,笑着转头看他,“咋了这是?感冒了这是?不太好?”


方一凡没戴口罩戴着个压的很低的帽子,毕竟这趟来南京是陪媳妇来的,私人行程只想低调些,但是他看眼前这学弟的架势自己再不宣誓一下主权,英子这趟来南京简直就是羊入虎口!


他质疑的看着英子,“不给他们介绍一下我吗??”


英子撇撇嘴:“我们方大明星还用介绍??小学妹一会儿瞥你一眼一会儿瞥你一眼你没感受到啊。”


大张伟:不得不,不说,和乔老师录了几期节目我是真的见识到了乔老师的威力哈哈,嗯。


方一凡:咋说话呢,我们乔老师多好啊。


大张伟:是是是,我是说乔老师的逻辑和,和气场,太太强了,嗯,就太酷了可。


方一凡:那可不。


大张伟:是是,兄弟也不容易。


方一凡:嘿?你少来,你不也被媳妇压着。


大张伟:唉!我我我可没说你被妻管严啊,你别带我。


视频中:方一凡看媳妇三言两语又把矛头转到了他这个地方有点着急,顺手揽住英子:“啊啊啊,没,没,我只是觉得你应该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老公,这样大家才能知道我是你老公,节目还没播呢是吧。”


英子一想是哈,求婚的那期节目还没播,正准备开口,那位活跃的学弟又抓住了重点,“老公?学姐,你和方一凡结婚了啊?”


“真的吗?结婚了??”


“天哪!结婚了啊!!”


“妈妈,我磕的cp成真了。”


“之前网上不就说,我家小两口,小两口,他们两要是不结婚的话怎么能算是小两口呢!”


几位女生也听出来了,听男生挑破都激动起来。


大张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啥,微博评论现场版么哈哈哈


方一凡:那可不。


视频中:英子大大方方的牵起方一凡得手,露出无名指上的戒指,“是的,你们没听错,我和方一凡现在是合法夫妻啦!”


话音一落又引来小女生们的一片尖叫。


方一凡和英子相视一笑,他们知道女生们脸上的笑容都是对他们幸福爱情的祝福。


男生拍了拍女生们,“你们的‘老公’成别人的了,你们还这么开心!”


女生们白了他一眼“我们乔老师多好啊,是方一凡有福气!”


方一凡也点点头,“嗯对,小子别羡慕,你们的女神的是我的了哈哈”


“幼稚死了你”英子嘴上嫌弃,脸上却写满了小女生的幸福。


女生们看见乔英子的笑一边化身柠檬精一边抑制不住的姨母笑,天哪,这种偶像剧剧情真的就在眼前上演了。


大张伟:你别说她们这群粉丝也真的很可爱啊。


方一凡说的一本正经:是啊,我很感激她们,感激她们包容了乔老师存在,还愿意给我们支持和祝福。


视频中:英子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对了,晚上怎么获得入场资格呢?”


一个看起来很干练的女生往前站了站,显然是入场事宜的负责人,“咱们学院内部分发名额的。”


“别的学院的学生可以入场吗?”


“放了50个名额在别的学院抽奖”小学妹面露难色,“学姐也知道,同学们很多都知道你和方一凡的关系,已经有很多人猜到方一凡也会来了,所以有很多粉丝和路人想来看明星,如果到时候随便入场的话可能会造成场面很混乱。”


“嗯嗯,我也是考虑到这个,要说我觉得什么有问题可能就是觉得这个地方应该会有问题了。”英子歪头看了看方一凡,“你非要陪我来干嘛,不知道自己会造成安保压力啊。”


方一凡一脸委屈,“我私人行程,没什么人知道,而且我的粉丝都很乖的。再说了,我觉得你现在比我吸粉,你自己的粉丝已经足够造成安保混乱了。”


英子一想也是,叹了口气,和那位学妹说,“晚上一定要确保安全啊。”


大张伟:这这几个月乔老师有因为,嗯就是这种突然的,公众人物身份而苦恼吗?


方一凡:肯定有啊,虽然她之前也是国家航天局的发言人,但是毕竟公众认知度比较低,现在的话正常生活都有很多变化吧,不过还好,没有那么狂热,还没有到影响生活的地步。


大张伟:时间时间长了,也也会好的。


方一凡:是的,而且她毕竟是科研工作者嘛,你看后面有同学问的。


视频中:“对了学姐,晚上有提问的环节,您看可以吗?还是有什么禁忌之类的?”


英子听到连忙摆手,“别搞得这么严肃,没事的,大家有什么就问就好了。”


“我们是怕会有同学问私人问题。”


“害,还哪有啥私人问题啊,节目里都说差不多了,没事的。”


“好,那要不学姐逛逛吃个饭,我们六点钟见。”


“好的好的。”


英子牵着方一凡的手走出好远都还能听见同学们兴奋的声音。


方一凡又压了压帽子,“我们现在去哪里呀。”


英子:“别压了,看到我就知道是你了。”


方一凡:“我还有别的帽子。”


英子被他逗笑了:“没事,我们就在学校里随便逛一逛,如果遇到谁认出来了就好好打个招呼,这么多年了,你都没好好逛过我学校。”


是,因为高中的时候就有在抖音上很火的视频,方一凡基本上入学就开始演戏参加活动了,虽然从一开始方一凡的粉丝就知道乔英子是他的女朋友,但毕竟没在公众面前公开所以两个人基本不会在各自的学校活动。如今两人公开关系又已结婚,很多事情也就不再需要藏着掖着了,方一凡回握住乔英子的手,“好。”


大张伟:在在学校的话应该,还,还是能碰到挺多知道你们的吧。


方一凡:嗯,但大家也不会扑上来啥的,最多是激动一下,所以还好其实。


视频中:说是逛逛,南京的八月闷热可不比北京的夏天好过,两个人逛一会儿就钻进了学校的咖啡厅,歇了会儿又出来逛了逛就去吃饭了。


六点到报告厅,最后核对了现场,六点半报告准时开始,方一凡坐在第一排靠边的位置,旁边都是下午那几个研究生学生会的同学,下午聊过再见自然了许多。


乔英子的简介写的优秀毕业生和客座教授,报告也分了学术和生活两个部分,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登陆月球背面的相关技术,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校的经验和毕业后经历。不同于替国家航天局发言的时候端庄大方,站在讲台上的乔英子能把很复杂的航天知识讲的清楚生动,也能在讲生活的时候讲出脱口秀的感觉,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方一凡并没有见过这样的英子,他知道她向来不是传统的学霸,但真的看着她在讲台上游刃有余是特别的体验。他遗憾因为自己的身份他不好常常出现在她的报告会会课堂,但是他也兴奋于相恋十年她仍然能给自己惊喜。


大张伟:竟然很很很想听乔老师的这场报告会诶。


方一凡:有录像的。


大张伟:你这,你这表情也太迷弟了。


方一凡:我们乔老师值得!我就说她要是想抢我饭碗早都没我什么事了!


大张伟被秀到无语:嗯,是,是。


视频中:讲座结束,到了大家都期待已久的提问环节。


“现在是提问环节,有同学有问题想问乔老师吗?”


观众席不出意外的短暂沉默,有一位同学站了起来,是一位小女生,女生的笑容让乔英子觉得她猜到了她的问题,研会递去话筒,“老师,这个问题是替我舍友问的,想问一下乔老师有结婚的打算吗?”


英子笑了笑,果然是这个问题,“你这个舍友是方一凡的粉丝吧?”


方一凡也猜到了女生的问题,低头笑了笑。


女生点点头又摇摇头,“但我不喜欢方一凡,我是老师的粉丝!”


“喔!!”同学们都起哄起来。


英子笑着答到,“这个计划我们已经完成啦,大家可以等一下节目,很快就会播出的。”


“啊!!!!!!!”现场彻底轰动了。


英子接着说,“我刚也给大家说过啦,学习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生活和情感,尤其是读研读博的同学,在那些觉得自己撑不下去的日子,找一个人给你力量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另一位女生站起来:“老师,但是我想问一下怎么平衡感情和工作,有时候谈恋爱吵起来真的很影响心情。”


“嗯嗯,我知道这位同学说的情况。所以我建议大家找的伴侣一定是一个可以和你心灵相通的伴侣,你们能够理解彼此,恋爱嘛,是一定会吵架的,只要具有包容心和学会沟通问题都会解决的。”


“奥~~”现场依旧是十分暧昧。


一个男生拿过话筒,“我有一些不合时宜的问题。”


“你说。”


“老师接下来是打算进入娱乐圈吗还是继续进行科研工作?”


问题够犀利,英子却依旧是淡然一笑,“当然是继续科研工作,我的本职工作始终是科研,不管接下来我还是否会继续参加娱乐活动,科研和教书是第一位,不必要的娱乐工作和宣传炒作我不会参加。”


一位女生接着英子的话题提问,“老师,我想问一下您怎么看女科学家,很多人对女性的科研能力表示怀疑,我想问老师怎么看?”


英子深深的看了那个女生一眼,女生脸上的不服和坚定和以前的她一样,她心里记住了女生的脸,“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楚玉。”


“你的父母给你起的名字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谁说女生不能成为楚玉?我今天站在这里,我以前每一次代表国家航天局站在镜头前,都是在告诉所有女生,我们一样可以有很好的科研能力,我们一样可以成为科学家,性别不能阻碍我们的脚步。”


现场爆发出掌声,气氛走向了很燃很爆炸的高潮。


大张伟:乔老师,确确实给很多女生做了很好的榜样,嗯。


视频中:陆陆续续有同学询问科研和她在国家航天局的事情,英子游刃有余的回答着每一个问题,每一个问题都让在坐的同学更喜欢这个女科学家、女老师一分。


光提问环节就半个多小时过去了,主持人看到研会同学的手势,和同学们说:“最后一个问题了,哪位同学给大家做一个总结?”


一个女生站起来,“老师,你如何评价自己现在的生活?”


这个问题确实总结,竟然让人怀疑是不是托,面上却依旧淡淡的笑着,“找到了那个灵魂伴侣,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明天如何不得而知,但今日今时我为之努力的一切事都有了浪漫的结果。最后我也送大家这个祝福,希望你们为之努力的事都能有浪漫的结果!”


掌声雷动,研会的同学引导大家去和英子合影,又引导他们散去,场面热烈方一凡眼里却只有那个闪闪发光的,心里却只装着他的英子。人群散去,英子朝他走来,看他傻愣愣的,笑他,“方猴儿,回去了。”


好像十年前的每一个平常的放学后,她都是这么叫他,“方猴儿,回去了。”


他突然就抱住了眼前的英子。


英子不知道他又发什么疯,还有很多人没有走啊,“方一凡!诶!还有人呢!”


在场的三两同学和研会的同学已经惊讶的无法惊呼了,几个女生捏住身边的伙伴,眼看着就要捏红了。


方一凡依旧没有放手的意思。


视频字幕上打了这样一句话:世间纷扰,你是我的归途。


大张伟:这这最后这句话不会是你让加,加的吧?


方一凡:是我。


大张伟鼓掌:这这这狗粮,我吃撑了。

 
评论(36)
热度(5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小陀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