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英】我家小两口第十集.相亲相爱一家人

童文洁女士,宋老师,乔卫东,方圆齐上阵。我就是你们的许愿池!!要啥有啥!

(今天竟然更新了想不到吧!哈哈爱你们)

小两口第九集和第十集的棚拍是连着录的,这边乔英子刚红了脸又红了眼,换身衣服化个妆转眼又要拍,英子从化妆间出去深吸了一口气,作为知道后续剧情的人,她有预感这一期也会被大张伟调侃。哪怕回怼技能高如她,也实在没办法在小女生害羞的时候扛得住大张伟啊。

 

大张伟:这一期也依旧让我们欢迎乔老师!(鼓掌)

 

乔英子:大家好。

 

大张伟:乔老师,那,那上一期啊,我们也是见见见证了你们喜结良缘的这个过程,嗯(笑),求婚后关系有什么变化吗?

 

乔英子:说实话没什么,只是身份的变化,不结婚的话他也一样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大张伟:所以领证了吗?现在。是合法夫妻了吗?

 

乔英子(直接问的话都没在怕的):当然!都在后面的节目里了,大家看就是了。

 

大张伟(斜眼笑):我,我怎么觉得乔老师这波cue流程是要要要堵我话啊?

 

乔英子(日常装傻):啊?有吗?没有没有,想多了。

 

大张伟:哈哈,那就让我们看今天这期我家小两口,方一凡和乔英子求婚后的故事吧。

 

视频中:方一凡搂着乔英子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日头渐渐高起来,天气越来越热了。

 

英子看着远处有两个女孩子走到操场上绕了一圈又缓缓走回去,在这样的夏天冒着太阳显得那么奇怪,可是英子和陶子也做过这种事,在每一个不那么高兴的日子里。英子转头看着方一凡轻轻开口,“我经常会觉得学生时代已经远去了,人好像真的过了一个阶段以后很难找到那个时候的状态,很多事情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再会像小的时候那么做了。但是每次我看到你,我都会觉得你代表的就是学生时代,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学生时代的我。”

 

方一凡笑了笑,捏了捏她的脸颊,“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说完捧起英子的小脑袋亲上了她的嘴唇,不过蜻蜓点水的一下,还是让英子笑弯了眼睛。

 

大张伟:啊啊啊啊啊这是不是第一次,诶是不是第一次方一凡亲你啊。

 

英子(脸红):在节目里好像是第一次吧。

 

大张伟:你你这也太甜了乔老师,你这这人设变化了啊。

 

英子(被逗笑):之前是什么人设?

 

大张伟:嗯…slay全场,嗯。现现在就很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时候开始的。

 

视频中:乔英子又趴回栏杆,两手托着脑袋,“在娱乐圈里这么久,你还是我的男孩,真好。”英子知道方一凡碰到过很不好的事情,但是方一凡一直都很坚持底线,好在他的坚持没有给他造成太大的影响,他还是比较顺利的走到了今天的高度,每每想到她都很庆幸。

 

方一凡一手搭在她身上,一手高高举起,好像一位英勇的斗士,“那我每次一想到你,我就觉得不行啊,我一定要坚持啊,要不我们英子瞧不上我了咋办。”

 

“油嘴滑舌。”可是没斜眼看他的眼睛里,明晃晃的写着她心里的喜悦。

 

方一凡看着高兴忍不住亲了口脸蛋,原来说什么都不让在镜头前亲的英子,今天好像怎么亲都不会反对。

 

“走吧,我们去第二场活动。”

 

英子惊喜的看着他,“还有第二场呢?”

 

这反应让方一凡非常满意,“那可不。”

 

英子由着方一凡牵起自己,另一手在包里掏手机,锁屏上有几条微信消息,名称是“相亲相爱一家人”,“这名字,怎么又建了个亲戚群吗?”

 

划开一看,最上面的消息是磊儿发的:“我今天单位有点事过不去啦,吃饭不用等我。我过两天回家找你们(笑脸)”,正疑惑怎么磊儿会在她的亲戚群里,还说什么吃饭,就看下面先是方一凡他妈回了句,“嗯嗯,你忙你的,过两天回来给我们提前说一声啊。”,紧接着竟然是她妈回了句,“磊儿小心身体。”带着疑惑又看了看顶上群名边的“(8)”,再打开群成员名单,英子一下就明白了。

 

“方一凡?这,这是你们家和我们家的群?”

 

方一凡显然是知道这事的,“别大惊小怪的,走了,都等着吃饭呢。”

 

英子被方一凡拖着,觉得天怕是太热了,脑子怎么晕晕的,“不是,你说的第二场,不会是和你家我家吃饭吧!”

 

方一凡耸了耸肩,“对啊。”

 

虽然两家从小到大一起吃饭的次数都数不过来,且自从上次她以女朋友的身份好好地去方一凡家吃了一次饭以后,她去方一凡家又变成了以前那样自然,但是!“方一凡,你这早都约好了中午要吃饭啊?”

 

“嗯。”

 

“那我要是今天没同意你的求婚呢?”英子还是觉得他这事也太猛了。

 

方一凡听见转头来看她,“你会不同意吗?”话语虽然是问句,眼睛里却是了然。

 

乔英子挠挠头,“emm,不会。”

 

“那不就得了,我是决定要求婚然后拉的群,提前给他们说了我决定要和你共度一生,他们都很支持啊,没有人会觉得你不同意。只是怕你提前知道了不惊喜,才没拉你进群,刚把你拉进去了。”

 

乔英子飞速的接受了这一切,和方一凡谈恋爱,没点快速的接受能力迟早要得心脏病,嗯,现在已经不是谈恋爱了,是过日子。这么想着看着方一凡牵着自己的手,突然心里就涌上一股暖意,和这个人的话都没什么好担心的,一起冲吧!

 

大张伟:啧啧乔老师,你你这,这是被吃的死死的啊。

 

乔老师:嗯,我愿意。

 

大张伟(被秀到):嗯嗯嗯,行,行吧!

 

视频中:饭店就在学校不远的地方,也是之前两家吃过的店。两家有一段时间没坐在一起吃饭了,这次又是以这样新的身份参加,怎么想都还是会有些别扭。

 

包厢门推开,四位长辈都已经坐下了,两位妈妈坐在中间,爸爸们在两边,四个人有说有笑一片祥和,后期字幕一一打出了他们的名字。

 

“朵朵快开学了,上课外班去了。”方一凡给英子解释。

 

眼前是父母和真心爱护自己的长辈,身边是决定要共度一生的爱人,英子看到这画面眼泪差点就直接掉下来了,心里对于今天的饭局还是感动大于其他所有情绪。

 

童文洁最先看到了英子,“啊,来了来了,快坐下。热吧外面?”

 

英子乖巧的笑了笑还没来得及回答,方一凡就嚷嚷上了,“热啊,幸好我们出门早,要不大中午的真的太破坏兴致了。”

 

方圆调侃儿子,“怎么样啊,搞定了没?”

 

这话乔卫东可就不乐意了,“啥叫搞定了没,这话怎么听的那么奇怪呢?”

 

“这不英子这么个宝贝,哪有那么容易娶回来呢?”

 

乔卫东听着前半句还听乐呵,后半句就踩到痛脚了,“我可给你们说好了啊,就算两个孩子结了婚,那英子也还是我们家的宝贝女儿,可不是就给你们家了。”

 

宋倩按住激动的乔卫东,“你可少说两句吧,还你家我家呢,现在不是一家了吗?就你一天天搞分裂!”

 

眼看两人又要吵起来,童文洁连忙出来打圆场,“嗯嗯一家人一家人,英子呢,以后就是咱们家最宝贝的了!是不是方一凡!你好好对英子啊,要不我们四个都不会放过你的!”

 

方一凡把英子搂进怀里,举起手来发誓,表情要多真诚有多真诚,“一定一定!”

 

几个人都哈哈笑起来。英子在他们刚开始说就害羞了,这下更是羞的没处躲,正好方一凡搂住,脸都快贴到方一凡怀里。

 

乔卫东看着女儿依偎在方一凡怀里的样子心里有点难受,虽然他已经很认可方一凡来当自己的女婿,但是嫁女儿这种事就属于嫁给谁自己心里都不舒服啊,叹了句“女大不中留啊。”宋倩听到拍了拍他的大腿以表安慰。

 

“爸妈,菜点了吗?”

 

方圆看了看表“点了点了,点一会儿了,应该要上来了。”

 

正说着菜就上来了。

 

方圆招呼乔卫东,“今天不整点?”

 

“整点整点。”乔卫东喊来服务员,“上点红酒吧,拿最贵的!今天咱这大喜的日子,多高兴啊!”

 

酒菜上来转了一圈,英子端起酒杯,“爸妈,叔叔阿姨……”

 

童文洁笑着用胳膊肘碰了碰宋倩,“这还叫叔叔阿姨呢,是不是也该改口了?我等这一天可是等了二十几年了啊。”

 

英子看了眼宋倩,宋倩也笑着回她,“就说你这么些年老看着英子那眼神和才狼虎豹似的。”

 

“那这可是我看着长大的儿媳妇我多疼她啊。”

 

英子见此,大大方方的叫了,“爸、妈。”

 

童文洁和方圆别提多高兴了,也举起杯子连连应声。

 

大张伟:正正常是结婚,结婚喝了公婆茶,才才改口吧。

 

乔英子:不知道啊。我和方一凡的关系不能拿普通家庭来看吧,其实在我们心里对方的父母真的和自己爸妈差不多了,如果不是在一起的话,对方的父母也会是干爸干妈这样。

 

视频中:英子接着说,“爸妈,还有今天没来的磊儿和朵朵,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你们和方一凡,我们其实本来就是相互信任的关系,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应该就是你们,想到在这种关系上,我们又要有更深一步的关系,就非常非常感动。这杯我敬四位长辈,谢谢你们。”

 

方一凡听见也举起杯子,先怪了她句,“这话怎么能只你自己说。”说着也冲四位长辈,“真的谢谢爸妈们,你们把我们养到这么大辛苦了,如今我们也要组建家庭了,以后就是我们赡养你们了!你们四位就安安心心快快乐乐的,每天想去哪玩去哪玩,想吃啥吃啥!你们高兴了我们就高兴了!”

 

本来这快乐的氛围被两个小孩一渲染,让两位母亲感动不已,眼睛里都泛着泪花,两位父亲也十分动容,只是不如女性那样明显,方圆伸手拍了拍童文洁的背,递给乔卫东个眼神,“啊啊不容易啊,两位孩子长大了,来来来,那我们就喝下两位孩子敬的这杯酒!”

 

乔卫东收到好友的信号接上话,“来,干杯!祝咱们家日子红红火火,欣欣向荣!”

 

两位母亲收了情绪,也附和着,“嗯嗯,日子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两家人坐在一起嬉嬉笑笑,间杂着讨论些两人日后的事,这顿饭吃的其乐融融。

 

结束的时候,方一凡去结账,回来就看童文洁女士抱着自己家媳妇,那表情别提多开心了。

 

方圆在旁边小声和方一凡说,“你们惦记了这么多年的宝贝,总算是到手了哈哈。”

 

方一凡也小声和方圆说,“相反的,你看乔叔叔看我的眼神,每时每刻都想杀了我。”

 

“正常,想想朵朵要嫁人的话我应该也和你乔叔叔差不多。”

 

方一凡想了想朵朵,嗨,别说女儿了,就是自己妹妹嫁人自己也不是很舒服,“那我还是别要女儿了。”

 

方圆听见看了看方一凡,“咋,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方一凡整个人和触电似的,“爸,你不是吧,这才哪到哪呢?”

 

方圆手插在兜里,对儿子的激动不以为然,“你这不都结婚了嘛,这就到跟前了啊,我没有催你的意思,就是问问你,你激动啥?”

 

童文洁问,“你们爷俩说什么呢这么激动?”

 

方一凡连忙把英子拉回自己怀里,“没啥没啥,你们回吧,我们也要过去了。”

 

“啊?我们要去哪?”英子心里直打鼓,今天怎么一波接一波的没完了啊。

 

“领证啊傻丫头!”宋倩伸手点了下自家女儿的小脑袋,也不知道这小姑娘样结婚能不能应付得了家庭的茶米油盐,转头冲方一凡说,“快去吧,别人一会儿下班了。”

 

“嗯行。”方一凡点点头,也不管乔英子反应过来没,拉着英子就走了,“爸妈,我们走了啊。”

 

四位长辈就这么看着方一凡带着乔英子上了车。

 

乔卫东叹了口气,方圆搭住乔卫东的肩,往旁边兴高采烈的小姐妹母亲那里比划了下,“开心点,看在场就你不开心。”看见乔卫东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方圆哈哈大笑。

 

大张伟:你,你们这个家庭的的氛围真的不错。

 

乔英子:蛮难得的,我很喜欢这个氛围。

 

大张伟:以后就就都是这个,这个氛围啦,生活在这个氛围里一一定很幸福。恭喜乔老师!新婚快乐!

 

乔英子:谢谢大家!我和方一凡会不负众望,一定幸福的!

 
评论(26)
热度(5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小陀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