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能】只此一人.故事的开始

激情短打日常向小甜饼!肯定OOC了!但是甜就对了!

======================


姚汝能到底是世家公子,家里有点田产,自给自足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二人离了长安在姚家的一处田产过着颇为自在潇洒的生活。


当时出城的时候,张小敬并没有问过姚汝能要去哪,好似一副你去哪我去哪的样子,但姚汝能心里很打鼓,毕竟张小敬这种人,他还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跟着自己回家当一个闲散公子。


二人骑着马一路骑到快到姚家的地方,姚汝能实在忍不住偷瞄身旁人的脸色,直到把张小敬看的发毛,问他可是有话想说,姚汝能才缓缓开口,“你都没有问过我们要去哪?”


张小敬不可思议的看了眼姚汝能,他明白姚汝能欲说还休的那个意思,但也恰恰是因为明白才让他觉得他还是对他没有什么信心啊,便故作轻松的说道“别婆婆妈妈的像个娘们。”


谁成想此话一出,姚汝能也不知道哪来的火气,任由张小敬拉着缰绳继续往前走,自己翻身就要下马,他的动静实在是不小,显然是故意要让张小敬注意到。


张小敬一边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一边飞身前来拉住了作势要往回走的姚汝能。


姚汝能被他突然之举晃了下神,脚下跟不上,几乎是被拖着往前走,“张小敬你要干什么啊!”


“张小敬你别走这么快,我要摔倒了!”


“张小敬!”


“往哪个方向走?”张小敬猛的停下来,姚汝能踉跄的栽到他怀里,他习武之人身上十分结实,撞得姚汝能生疼,抬起手指了指右边的小路,全然忘记自己不久前还在和他生气。


张小敬抱起姚汝能跳上马,跳转马头往他刚所指的道路去了。


两人前胸贴着后背,能清晰的感受到对方的心跳,反应过来两人动作的亲密让姚汝能瞬间害羞了起来,只觉得自己心脏越跳越快,“这个马鞍太小了!而且你……你太壮了!二人一匹真的很挤。我的马呢?我要骑我的马去。”


“你的马早都跑了。”张小敬倒是淡定的很。


“那你放我下来!”姚汝能一边喊着一边挣扎,但是二人身高相似,力量却非常的悬殊,他又哪里挣扎的脱阎王的手下呢。


“你还是乖乖坐好,小心摔着。”张小敬说罢也不再理睬姚汝能的碎碎念,挥着缰绳沿小路飞奔而去,直到家门。


这样的场景在姚家家仆心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毕竟作为姚家离长安城较远的一处田庄,他们很少能见到自己家这位公子,他们万万没想到难得一见的自己家公子竟然是被另一男子抱着,共骑一匹出现在他们眼前,而那位男子抱着公子的架势怎么看都像是要抢了公子去压寨。


不止是家仆,姚汝能对那日的记忆也只有他是如何被张小敬生拉硬拽、强取豪夺。


每每二人生气拌嘴说起二人的开始,姚汝能都颇有怨言。张小敬每次听着无动于衷,懒得和他辩驳,这个人似乎是忘记了是他先去找自己袒露了真心,也是他决定了二人离开长安后的去处。


张小敬不辩驳的原因一来是他向来不是愿意多话之人,二来两人经过那次“亲密接触”相处自然了很多,三来嘛,竟然是他先袒露了真心,那至于二人的开始,自己吃点亏也无妨。


尤其是二人在田庄的凉亭里品茶吹风的时候,张小敬总是很感慨,这样悠闲自在的生活是他从不曾奢望的,他真的很感激,是姚汝能主动迈出了那一步,才开始了这段故事。


虽然张小敬不愿意承认的是,后来的每一次生气拌嘴,他都没有辩驳。


如果以后有人要问阎王是什么魔,可能是“宠妻狂魔”吧。




========================

感谢 @Quinn·Saya 的点梗,不知道这样的吵架算不算。我觉得张小敬是和姚汝能吵不起来啦,姚汝能真的太能说了,他又不愿意说,而且他肯定舍不得吵哈哈。

拖文病又犯了。。。。。好像离上一次更新已经过去超久了。。。。

激情短打一波!这篇在我所有的文里应该都算是很短的了,才发现短打真的很快乐啊!这种方式可能会大大的增加我的更新频率?(可能是一个FLAG)

感谢大家在之前只此一人篇中的支持,还是欢迎大家点梗啊!爱你们!


评论(8)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小陀螺|Powered by LOFTER